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和平 > 創價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實體會館展、線上沙龍 2021-12-08 發布
 
heart全台各地舉辦會館展、線上沙龍 heart

 「創價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於疫情期間除了於各地會館、講堂舉「實體會館展」之外,也透過通訊軟體舉辦「創價SDGs線上沙龍」,廣邀會員、新朋友上線參加。

 透過豐富、多元的展覽內容,全台掀起一波波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熱潮。

 

展覽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先由導覽員進行主題區內容導覽,接著,大學生、研究生發表SDGs行動成果。

 「實體會館展」第二階段由觀展者以分流方式自由參觀展版,並與身邊的人分享觀展感受。

 「線上沙龍」第二階段舉行「大家談」單元,邀請與會者分享各自對SDGs的想法。

 各地傳出踴躍分享自身實踐SDGs的作法,邁向永續發展的未來,大家紛紛表示:「SDGs並非遙不可及,每個人在生活中就能實踐」

 學校師長也大力支持這項展覽,帶領國小學生至會館參觀展覽,期許每位學生成為「小小行動家」,一起為了永續發展努力。

 此項展覽深入社區、扎根民眾,喚起社會大眾關注人類共同面臨的17項SDGs議題,實深具意義!

 
smiley  實體會館展                           

觀展者手裡拿著17項目標介紹箱,歡喜與種子超人合影。

鼓山文化會館(2021.9.17)

   

台北南區辛亥地區舉辦實體會館展,歡喜與種子超人合影。

景美文化會館(2021.9.25)

婦人部導覽員介紹行動家牆面,與會者認真聆聽。

霧峰文化會館(2021.10.15)

 
   

汐止聯合大學會以「SDG14保育海洋生態」為探討主題,透過垃圾沖刷入海、造成汙染的實景照片,呼籲民眾以「拒絕使用」、「減少使用」、「重複使用」與「回收」等方式進行垃圾減量。

汐止文化會館(2021.10.3)

花蓮的會員們觀展後歡喜合影留念

花蓮文化會館(2021.9.26)

   

台東區南迴支部會員觀展盛況。

當天大學部同學發表實踐SDGs的心得。提到,大學會夥伴們發起「每日一環保」行動,在日常生活中對環境做出友善的選擇,並說「只要每個人一天一點小改變,就能讓環境更美好。」

豐樂講堂(2021.10.2)

   

淡水區八里支部會員認真聆聽導覽員解說馬紹爾群島-塞琳娜的行動故事。

淡水文化會館(2021.10.25)

桃園市田心國小90多位四年級師生,前往大溪文化中心觀展。

學生專心聆聽導覽員解說,並在學習單寫下:「不能亂丟垃圾,不然海洋生物會死掉」、「要節約用水」、「把飯吃光光」等,要以行動愛護地球。

大溪文化中心(2021.10.26)

   
 
 

smiley  線上沙龍                               

永和區永福支部

大家踴躍分享自身實踐SDGs的作法,如:「用洗衣服的水清洗陽台」、「去市場採買時自備保鮮盒,落實減塑」、「購買環保省電的電器」、「將孩子水壺裡未喝完的水拿去澆花」、「選擇環保、無化學成分的清潔用品,對地球好,也對自己身體好」。

(2021.9.25)

   

     

台北中區吉林地區

婦人部歡喜舉辦線上沙龍,分享自身所進行的SDGs行動。透過此次活動,大家了解到自己可以為SDGs做出更多努力。

(2021.10.2)

     內湖區欣湖地區

內湖區以「SDG5性別平權」為主題,透過大學部、研究生部學生採訪民眾的方式,了解社會上有哪些性別刻板印象。

透過發表SDGs行動成果,呼籲大家一起來消除生活中的不平等,建立性別平權的社會。

(2021.9.27)

   
 

 

  台北中區長春支部

精彩的內容導覽,與大學生發表執行「SDGs3健全的生活品質」行動成果,獲得熱烈回響與肯定。

(2021.10.3)

 

   

城林區鳶山支部

80多人上線參加「線上沙龍」。

在婦人部導覽員線上導覽之後,播放大學部與研究生部製作的SDGs行動成果影片。

影片中,城林聯合大學會、台北大學會、世新大學會以「SDG4消滅不平等」為主題,採訪了來自越南的外籍人士、移工及其友人。

大學生們表示,主動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建立友誼,是消滅不平等的第一步。

(2021.10.2)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