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國中部  
2006國中歡樂成長營 2006-09-08 發布

◆希望對話 盛夏夢想起飛

 「2006年國中歡樂成長營」在大學部同學熱情的帶動下,國中部同學不僅展現了青春年少的活力,活動中「數位化靜態展」、十界論影片欣賞,及展現異體同心的支部成果發表等多項精彩及豐富的內容,更讓他們展現了無限的創意,並留下了充實又感動的回憶!


◆2006年「國中歡樂成長營」在花東區及中南部各圈熱情展開。

數位化靜態展
 「數位化靜態展」,是今年「國中歡樂成長營」的重頭戲之一,同學透過事前研讀池田先生著作的《希望對話》一書,將書中所傳遞的精神與主題,在同學們的集思廣益中,以數位化方式精彩地呈現。
 在支部同學齊心努力,加上輔導阿姨、國中部大哥哥、大姐姐的熱心支援下,大家紛紛呈現各具特色的作品。
 例如,有以說故事的方式,在Power Point影片中,搭配生動活潑的照片,將同學們自己創作的漫畫圖畫融入其中,讓「數位化靜態展」顯得更為活潑、生動。
 透過此次「數位化靜態展」的參與,同學們不僅締結了珍貴的友誼,也學習到「異體同心」團結的重要性。
 有的同學則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鼓勵下,學會了Power Point的製作方式,成功挑戰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大家都感到收穫滿滿。

支部成果發表
 「國中歡樂成長營」中,同學們展現學習成果的「支部成果發表」單元,在大家卯足全力的參與下,將這1、2個月來閱讀池田先生著作《希望對話》的成果完美展現。
 各區分別以默劇、手語、話劇、歌舞劇的型態,配合同學豐富的肢體語言、流利的對白、維妙維肖的服裝與道具,將當今青少年最為關心的話題,如和平、夢想、友情、智慧、欺侮等議題,清楚地呈現出來。
 許多同學挑戰了原本羞澀的個性,盡情地演出。最讓人感動的是,在參與練習的過程中,創造了不少感人的體驗。台中北區豐原支部王舒儀,因父親生病住進加護病房,但她還是勇於面對,除在活動中努力練習外,更透過強盛的祈求,不僅成功圓滿完成「支部成果發表」的使命,她父親的病情也日漸好轉,在研修前,轉到了一般病房,讓她深刻感受到勤勵信心的重要性。

◆雲嘉區國中生以話劇展現池田先生撰寫的「鹿與漢田」之童話故事


◆國中同學以友情為主題,齊心協力,展現出精湛的話劇,並從中學習到友情的真諦。 (中德區)












互動式十界論


◆國中部製作「互動式十界論」影片,藉由深入淺出、生活化的短片,讓同學收穫滿滿。

ss為讓同學能瞭解生命的變革與法理,今年的「國中歡樂成長營」中,國中部特別企劃製作了「互動式十界論」影片,以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同學學習「十界論」的佛理。
 影片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了佛法最重要的基本生命觀─「十界」(地獄界、餓鬼界、畜生界、修羅界、人界、天界、聲聞界、緣覺界、菩薩界、佛界)的法理,讓同學瞭解如何確實提升生命境涯,進而能成為自我生命變革的掌舵者。
 許多同學觀賞後紛紛表示,「原來佛法也可以這麼有趣、這麼生活化,對生命的境界,有更深刻的體認。」
 為加深同學的瞭解,有的區則是觀賞影片後,讓同學以「搶答」的方式,回答片中相關問題;有的區是由同學上台實際演出「十界」的內涵,讓同學更瞭解十界的法理。

迴響
 值得一提的是,國中部持續培育的「班長」,成功地凝聚同學的向心力,在運營過程中,會協助大哥哥、大姐姐鼓勵同學,互相打氣。許多國三升高一的學生,不僅自己參加了高中英知研習營,更回到國中部協助弟弟、妹妹們製作道具或給予他們各種支援。
 國中同學發表的心得中,每個同學都充滿感恩的心談到,若沒有大哥大姐的鼓勵,就無法構思出完整的話劇;若是沒有輔導阿姨的陪伴,就無法堅持到底,獲得今日的成長。
 更有在工作人員細心安排下,於成長營中為當月生日的同學慶生,工作人員的細心,不僅讓同學們度過一個難忘又溫馨的生日,更讓壽星流下感動的眼淚。


◆「歡樂成長營」中,國中生利用時間欣賞各支部同學精心拍攝製作的「靜態展」。(台北西區)

◆為了讓國中生能歡度一個難忘的暑假,壯婦部組成的後援會,除了負責美化、餐點及輸送外,更為同學著妝打扮。(雙和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