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大學部  
2007年雄鷹會 2007-04-13 發布
◆2007年雄鷹會
 綻放青春活力,引領青年肩負起推動社會向上發展使命的「雄鷹會」,3月10、11日及18日在全國各地盛大豋場。精彩的「和平行動話劇」成果發表、同學熱情的邀約、壯婦部幕後支援,讓14個場次的活動圓滿、成功地舉行。


◆各大學會在「成果發表」單元中精彩的展現,獲得與會青年熱烈的掌聲。(北一圈)

_為再次掀起校園探究和平哲學的浪潮,今年「雄鷹會」最大特色之一的「展開和平之翼」成果發表單元,在同學發揮年輕人無限創意下,各大學會不僅展現了深具特色與內涵的演出,更傳遞出創價青年對人類前途與和平的深切期盼。
_為能在成果發表中有最好的呈現,同學經過一個多月來努力企劃、構思,並深入研讀池田SGI會長《展望21世紀》(與湯恩比博士對談集)、《人物隨想集》…等著作,精彩地展現研讀的成果。
_各大學會透過輕鬆詼諧的話劇、座談或趣味十足的「歌舞劇」方式,針對和平、軍備擴張、自由人權、種族歧視、貧窮、生態等攸關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各項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
_同學認真且精彩的演出,不僅展現創價青年心中有師、胸懷國際及關心社會的利他人生哲學與抱負,更獲得與會大學生的強烈共鳴,期待能與創價青年們一同為了人類的將來與幸福,共同奮鬥。
_令人感動的是,在成果發表單元中,除有同學精彩的演出外,並處處可見創價青年前輩照顧後輩的綿密繫絆。男、女子部的大哥哥、大姐姐穿梭在會場,賣力的為大學部的同學整理場地、搬運道具,甚至擔任串場節目之演出,為成果發表單元掀起了一波波的高潮。


◆各大學會透過有趣的造型,針對嚴肅的課題做深入的探討。 (北二圈師範聯合大學會)


◆各大學會的成果發表,將關係人類前途的和平等議題做了有深度與內涵的展現。 (台北東區聯合大學會)












◆各圈的成果發表,展現青年無限的創意。(南部圈義守大學會)


◆各大學會的成果發表,讓青年更關心人類的將來。(中部圈弘光大學會)




◆探討各項議題的「和平行動話劇」,持續獲得與會青年的熱烈回應。(中德聯合大學會)
◆雄鷹會中逗趣的串場演出,為會場增添熱鬧輕鬆的氣氛。(中南圈)

◆在青年的熱情邀約下,許多新朋友踴躍出席。 (南部圈)

青年熱情邀約揭開
「十萬國士‧百萬對話」
勝利序幕

__*傳遞友好理念 擴大幸福行列*

_
盛大舉辦的大學部雄鷹會,勝利揭開社區友好文化節「十萬國士.百萬對話」的序幕,大學青年部們,透過一波波的真心對話與行動,邀請到許多新朋友與同學來參加,讓所有場次幾乎都出現了座無虛席的盛況。
_在大家異體同心的祈求與邀約下,許多大學會的新朋友出席人數都佔了總出席人數的一半。文化大學、淡江大學會都有超過50位新朋友出席。台大大學會的新舊朋友共有近120人參加。逢甲大學會、東海大學會,以題目為根本認真祈求,也創造了擴大的佳績。勤益大學會則邀請到72位同學出席。


◆在學會青年的熱情帶動下,與會的大學生展現明朗的笑容。 (南部圈)

_義守大學會邀請了70餘人。義守大學會男子校園代表詹博文表示,他自己是在參加2005年雄鷹會時,深受感動而來入信的。如今,他也懷抱感謝的心,展開真誠的對話,希望引領更多有識青年投入創價家族的行列。
_同學感動地表示,這次雄鷹會中,大家一邊籌備話劇的演出、一邊努力家訪,雖然異常忙碌,但卻讓他們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尤其,在聽到自己所邀約的同學肯定學會理念,甚至因而改變原先的價值觀與人生觀時,自己都忍不住落下感動的眼淚。這一個多月來的辛苦,實在非常值得。

 每次活動中,都展現亮麗邀約成果的「長庚大學會」,這次在校園幹部異體同心的努力下,一舉邀約近130人出席。同時,在三新區壯婦部支援下,參加的同學分乘三輛遊覽車,浩浩蕩蕩前往板橋會館,場面非常壯觀。
 各個「大學會」,除群策群力創造出令人振奮的擴大成績外,許多校園幹部及同學,透過不懈的努力與真心對話,一個人就邀請到10位、甚至20位以上新朋友來參加,在生命中刻下光榮與難忘的回憶。
 值 得一提的是,受到同學鍥而不捨、真心熱情的邀約,及對學會理念的認同,許多首次受邀的新朋友,紛紛加入大學會的行列。其中,就讀陽明大學的藍姓同學、麻新 聯大大學會的羅際仲,二人都各邀約到班上10多位同學一同來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透過「雄鷹會」的舉辦,創價友誼的芬芳,已不斷在校園持續擴展開來。


◆各大學會在雄鷹會中,展開真心的邀約,外籍青年朋友也熱情前來參與。(北縣圈) ◆台灣藝術大學會在校方同意下,於校園佈告欄張貼雄鷹會海報,展開校園的擴大。



影片富創意 廣獲迴響
_本屆「雄鷹會」中,除了「和平行動話劇」深受肯定之外,《共通的人性─SGI簡介》,及大學部製作的《躍動生命勇氣》等2部影片,更是獲得大家的廣泛共鳴。
_《躍 動生命勇氣》一片(見右圖),是以佛法的法理,融入時下青年最喜愛的電玩遊戲,設計出「三千迷宮城」與「為人點燈塔」等遊戲關卡,並藉”±主角闖關的過程, 帶出一個大學生如何改變人生的態度,進而創造價值人生之過程。影片中,逼真逗趣的情節與電玩特效,讓與會者在輕鬆歡笑聲中,深刻體會擁有「正確價值觀」的 重要性。
_一位新朋友稱讚說:「影片中以年輕人的生活切入,很有創意!並讓他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在逆境中更要滿懷勇氣去追求自我,開拓勝利人生。」


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
「雄鷹會」先睹為快

__ *訴說和平理念 建構兒童幸福*

_
將於「社區友好文化節」中,盛大展出的「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在「雄鷹會」中讓有識青年們先睹為快。
_為讓參與的青年,能深入瞭解「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的展出內容及意義,於10、11日舉辦的場次,各圈都同時展出「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甚至安排了專業導覽人員進行講解(見圖)。
_在導覽人員詳細的解說下,讓與會人員不僅瞭解到這項展覽展出的緣起、意義、內容,並對「和平」的意義有進一步的認識。新朋友表示,將邀請更多的朋友,來參加學會舉辦的「社區友好文化節」,並參觀這項機會難得的展出。


◆婦人部的阿姨,主動協助青年化妝,讓他們有最好的演出。 (北二圈)

壯婦部全力投入幕後支援
協助邀約

_____*支援後繼 培育青年*

_
雄鷹會舉辦首週,即圓滿成功舉行。成功運營的背後,除有青年部、大學部全力投入家訪與運營外,壯婦部在幕後的大力支持,更是功不可沒。
_為讓青年部能全心全力投入邀約擴大與幕前的運營,各圈的壯婦部特別提供場地整理、輸送、茶水、點心、醫護、美容美髮等各項支援工作。
_除了提供各項幕後的支援外,在這波友好擴大行動中,壯婦部更是秉持著「壯男一體」、「婦女一體」的照顧機制,協助家訪。尤其是,活動中並有不少壯婦部,不僅帶著自己的孩子出席,並邀請友人的小孩一同參加,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青年的支持。壯婦部培育後繼的真心,讓青年部感動不已。

新朋友高度肯定 齊讚揚

◆雄鷹會各項精彩的演出及程序,獲得熱烈迴響。(東部圈)
 引領青年邁向利他奉獻人生的「雄鷹會」,舉辦二週以來佳評不斷,並深受新朋友高度肯定。
_有人稱讚「內容精彩、絕無冷場」,更有人真情流露地表示,透過這次「雄鷹會」,讓他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嶄新看法,對未來充滿無限希望。
_他們在問卷調查上,感性的寫出:「經過這次活動,讓我對生命有了全新的體認,今後我會積極面對生命,不再消極與逃避!」
_有人提到:「原來一個人的努力也可以改變世界。今天所有的程序,都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價值,獲得許多感動!」、「創價真的能帶給人們幸福、希望與和平。」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