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高中英知研習營  
高中英知研習營二部曲 2007-08-05 發布
創價教育理念 培育高中鳳雛

◆在英知研習營中,高中生努力參與學習,盡情吸收成長。(竹苗區)

 
培育創價鳳雛 成為行學達人

 獲得同學熱烈迴響的「高中英知研習營」,8月4、5日續在全台24個區熱烈舉辦「二部曲」活動,共吸引3000多位高中生踴躍參與。
 「有師匠的人是幸福的!」「創價學會是佛法的團體,佛法的根本是『師弟』」,為讓同學們能對學會發展之關鍵與精髓的「師弟精神」,有更深入的認識,活動中特別觀賞「三代會長」、「英知的寶冠」兩部影片。
 其中,「三代會長」影片清楚描述初代牧口常三郎會長、第二代會長戶田城聖、第三代會長池田大作的偉大人格與思想,並完整呈現池田先生秉持「師弟不二」的奮戰精神,將大聖人佛法弘揚至全世界的過程。期能讓大家學習到三代會長之精神,成為為廣布奉獻的人才。


◆高中鳳雛們閱讀《青春對話》的內容,透過默契考驗的遊戲,深化學習內容。(高雄北區)


閱讀《青春對話》學習師匠指導

 在競爭激烈的升學環境中,追求知識的意義與價值到底為何?常讓青年學子迷惑不已!
 為解開同學為何要升大學的疑惑,積極面對未來的人生與挑戰。此次,課程中特別研讀《青春對話》一書中「為什麼要升學」的篇章,使同學進一步瞭解到升學的目的不應只是追求財富,而是接觸廣博的學問、豐富心靈,更提升自己的層次。
 對此,花東區林良諺同學分享心得時談到池田先生鼓勵說:「重要的是實力而不是學歷,不學習終將一事無成」,面對未來升學的目標,他將會以唱題挑戰困難,並勇敢地超越自己的課題。
 青春時期是累積實力、奠定基礎的重要關鍵!課程中,特別設計「圓夢計畫」單元,引導同學透過信心,以三倍的努力,訂定人生目標及具體實踐的方式。
 目前是學校射箭選手的台中南區南投北支部黃能哲就決意,將以每日30分鐘的題目和不間斷的練習,來達成踏上奧運之路、站上世界舞台的目標。鳳雛們個個全力以赴,要寫下青春時代黃金般歷史的決心與姿態,令人振奮!


◆高中英知研習營中,由鳳雛長指揮學會歌「邁向廣布大道」,誓願成為承繼師心的廣布人才。 (南瀛區)


◆在趣味搶答遊戲中學習三代會長的歷史,增加學習樂趣。(花東區)


◆中德區高中生鄧宇翔(三排左2),從小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透過信心多次勇敢戰勝病魔,一出院就立即投入支部的讀書會及「二部曲」活動。


培育後繼的感人淚水與辛苦汗水

 高中部英知研習營二部曲圓滿、成功舉行,處處洋溢溫馨感人的小故事!
 其中,壯婦部再次展現全力支援青年、培育後繼的熱情。幅員遼闊的南瀛區壯婦部,為使高中部同學順利參加「二部曲」,一早就出動30部小轎車進行輸送。其中,有單程就需要長達一小時車程的地區,壯年部的愛心爸爸們,無怨無悔地為照顧未來之寶的學會後繼,傾注全力。
 近日來,縱有午後驚人的雷陣雨,也澆不熄高中生參與的熱情。4日下午的一場雷陣雨,讓台北縣三重市許多街道水深及膝,但三新區高中部的同學仍不畏風雨,踴躍出席。
 甫於上個月底進行心臟手術的中德區高中生鄧宇翔,從小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透過堅毅的信心多次勇敢戰勝病魔,一出院就立即投入支部的讀書會及「二部曲」活動。他除感謝地區會員為他唱題祈求外,更深深體會到能健康地參加學會活動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成長機會。
 此外,在創價園地中,更處處可見鳳雛們互相激勵,共同誓願要以妙法的信心為根本,展翅航向使命人生的英姿,許多壯婦部的爸爸媽媽們都說:「學會真好!」「有信心真幸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