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高中英知研習營  
高中英知研習營首部曲 2007-07-22 發布
培育高中未來之寶 胸懷哲學與師弟精神
 7月21、22日「高中英知研習營」首部曲,於全國各地熱烈展開。
 為讓高中鳳雛們對自身信仰有正確的認識,成為行學達人。首部曲中,除帶領同學認識日蓮大聖人與佛法源流,並學習判斷宗教的基準─「五重相對」,培養同學判別宗教優劣的能力。
接續的二部曲、三部曲,將在8月熱鬧登場,敬請期待!


◆大家發揮異體同心之姿,齊心協力,爭取競賽答題權。(彰化區)

 首部曲課程內容,以「禮儀達人」影片教導高中部禮儀的重要性,期待大家成為有教養、有朝氣的21世紀掌舵者。
 為讓高中生認識釋尊、日蓮大聖人到創價學會三代會長的歷史,大哥大姐們透過生活化的教學,結合活潑有趣的說書、戲劇或RAP,將佛法歷史精采絕倫地呈現在同學們眼前。參加的同學紛紛表¤º,藉由此次的佛法故事課程,讓自己有很大的收穫!
 佛法教學的單元中,讓同學們學習到判定宗教勝劣、高低、深淺的基準─「五重相對」。講師們深入淺出地以生活中的實際例子,搭配Powerpoint圖表,說出判定宗教優劣的準則。
 彰化區彰東支部賴郁婷表示,學習佛法能更深入了解信仰的目的與人生的方向,亦能鼓勵自己主動閱讀佛法書籍,充實人生,更有勇氣去面對挑戰,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廣宣流布人才。


◆大哥大姐精心準備的活動內容,熱情歡迎同學前來參加。(雲嘉區)


◆以哈利波特為主題包裝,寓教於樂的課程規劃,讓同學收穫滿滿。(花東區)


行學達人 ● 輝耀創價之光

《認識佛法歷史與創價學會》 學習判斷宗教的基準

◆透過相聲、說書與戲劇表演的方式,生動活潑地呈現佛法歷史,對於高中同學的吸收與學習,裨益良多。(高屏區)


◆講師透過Powerpoint,詳細說明判定宗教優劣的「五重相對」,幫助同學學習理解。 (南瀛區)

《高唱「鳳雛之歌」 《成為禮儀達人

◆ 高中鳳雛長們落落大方地上台教唱「鳳雛之歌」,在充滿決意的歌聲中,完美落幕。
(高雄南區)


◆同學藉由觀看「禮儀達人」影片,從中學習待人接物應對進退之禮節,期能成為人見人愛、有禮貌、有教養的禮儀達人。

《人手一本「英知護照」 《愛護後繼的壯婦部

◆高中鳳雛們人手一本「英知護照」,陪伴高中生度過充實的暑假。 (基隆區)


◆首部曲之初,由壯婦部代表演唱「寶貝」,充滿對後輩的疼愛與鼓舞。(桃園區)


「英知護照」內容包含「我的勝利足跡」、「閱讀存摺」、「圓夢計畫」「愛唱學會歌」等,期許高中生能歡度一個充實、豐富的暑假!

積極參與遊戲 學習英知課程

◆ 大哥大姐們使出渾身解數,以絕妙的雙人相聲,將學會歷史生動地呈現,獲得好評!(板橋區)


◆新穎的「Give & Get」遊戲,帶動全員熱情參與。 (蘭陽區)


◆ 具有豐富內涵的課程內容,期能磨練出充滿英知睿智的高中生。(台北南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