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國中歡樂成長營  
國中歡樂成長營二部曲 2007-08-14 發布
培育創價後繼 奉獻人類和平

◆透過閱讀《創價少年》刊載的人物誌,學習世界偉人的事蹟,訂定明確的努力目標與前進方向。(板橋區)


瞭解三代會長的師弟精神

成為胸懷哲學的廣布人才

 在壯婦部全面支持及青年部、大學部同學的熱情帶動下,今年「國中歡樂成長營」廣獲迴響!
 「國中歡樂成長營」二部曲,7月28、29日於全國24個區盛大展開,國中生參加人數高達3300多人,比去年參加的人數大幅增加1000多人,場面相當熱烈!
 此次研修課程,包含學習學會三代會長的奮戰足跡,及認識台灣廣布歷史等單元,期讓國中同學成為心中有師、胸懷佛法哲學,進而懂得感謝報恩的一流人才。
 另外,同學們也藉由閱讀《創價少年》刊載的「人物誌」單元,學習舉世聞名的愛因斯坦、法國文豪雨果及建立世上第一所護士學校的南丁格爾等偉人事蹟,期使同學們在國中時期即能立下人生目標,成長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在趣味競賽的遊戲中,激發同學的高度參與感。 (中德區)


◆「國中歡樂成長營」二部曲,透過各項課程的設計規劃,陪伴國中生,度過一個豐富知性的暑假! (三新區)


心中有師

學習三代會長廣布奮戰史


◆國中班長輪流上台擔任旁白工作,學習師弟不二的精神,期許成為心中有師的廣布人才。(台南區)


◆同學們從「廣布奮戰史」影片中,學習三代會長的奮戰與開拓精神。(台中北區)


認識台灣廣布歷史


 課程中,透過認識台灣的廣布史,學習以朱名譽理事長、林理事長為首之草創前輩們的奮戰精神,讓同學們學習到懷抱報恩感謝之心的重要性!
 在分享過程中,同學們皆表示,在學會中能夠受到輔導阿姨、大哥大姐們的培育,實在非常幸福,紛紛在「探險日誌」手冊上,寫下自己「最感謝的人」與未來要成為廣布人才、貢獻社會等具體目標。


◆同學在「叢林探險日誌」上,寫下心中最感謝的人及未來的目標,與大家一同分享。 (台北東區)


◆每個同學專心地寫著,勾勒自己人生藍圖。(雲嘉區)


大學生擔任工作人員展現青年熱情
邁向利他人生 奉獻社會


◆透過寓教於樂的賓果遊戲,讓國中同學對世界上一流人物有詳細的認識。(台北中區)

  優質的活動內容,因為有青年部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用心投入而更加精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屆國中研修的班長們,現已成為大學生,許多人就懷抱著報恩感謝的心,投入此次的運營工作。
 其中,台北南區的大一新鮮人梁容愷,甫以全校榜首之優異成績考上知名的一流大學,7月21日的聯合報上即以「基測吊車尾,指€ƒ成黑馬」為標題,報導他傑出的表現。
 他在媽媽的鼓勵下,不僅在5月社區友好文化節中賣力演出,更擔任此次歡樂成長營的工作人員,全力培育如弟妹般的國中後繼。


◆大哥大姐們精心設計的搶答遊戲,讓每個國中同學熱情參與、收穫滿滿。(蘭陽區)


◆同學充滿求知的眼神,認真地參與活動。(高雄中區)



彰化區的壯婦部懷抱著培育後繼的真心,以手工製作精美的筆袋,即將於結業式時,贈送給國中生。

壯婦部全力培育優秀後繼

 為培育優秀的廣布後繼,今年國中歡樂成長營即使分為三部曲來舉行,仍處處可見壯年部愛心爸爸不辭辛勞輸送同學的畫面。他們一邊輸送同學,一邊高興地表示:「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另外,為避免造成婦人部的負擔,今年活動企劃中原本規劃只須提供簡易的紀念品及結業式當天的點心即可,但熱情的婦人部媽媽們卻皺起眉頭說:「這樣夠嗎?」「這樣都沒有給我們付出的機會!」聽到壯婦部這些支持與關愛的話語,讓青年部、學生部們感到無比溫馨。
 青年部也將這份真心與期待,化作實際的行動,積極進行邀約與家訪,努力培育比自己更優秀的後繼人才!



學習偉人事蹟 奠定人生勝利基磐

 
誠如美國宗教學家吉爾(Nicholas Gier)博士對池田SGI會長的開闊胸襟所述:「宗教成為暴力之因,在於其排他、獨善的思想,然而創價學會在池田先生的指導下,卻找不到這樣的蛛絲馬跡,而是昇華為一種和平的成熟宗教,開明地接受其他思想、觀點,令人敬佩。」
 此次研修課程,即特別規劃大家閱讀池田先生經常在指導中,所提到世界一流人物,學習他們的奮戰足跡,藉以培養同學們豐富、開拓的視野,進而在國中時期即能立下人生目標,成長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一流人才。

___________※ 課程中安排閱讀《創價少年》人物誌單元一覽表如下 ※

期數

人物

2006.1

人權運動之母 - 羅莎˙帕克斯

2006.2

教育哲學家 - 約翰˙杜威

2006.3

歷史學家 - 阿諾爾德˙湯因比

2006.4

非暴力運動領導者 - 聖雄甘地

2006.5

波瀾萬丈的人生 - 拿破崙

2006.6

一生奉獻人類的科學家 - 居禮夫人

2006.7

文藝復興藝術巨匠 - 達文西

2006.8

文學巨擘 - 歌德

2006.9

天才科學家 - 愛因斯坦

2006.10

法國文豪 - 維克多˙雨果

2006.11

俄國大文豪 - 托爾斯泰

2006.12

科學與和平的鬥士 - 萊納斯˙波林

2007.1

博學藝術大師 - 米開朗基羅

2007.2

白衣天使 - 南丁格爾

2007.3

法國博物學家 - 法布爾

2007.4

為非洲人民奉獻的叢林醫生 - 史懷哲

2007.5

喜劇大師 - 卓別林

2007.6

美國文壇巨擘 - 愛默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