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國中歡樂成長營  
三部曲圓滿落幕 2007-09-05 發布
2007國中歡樂成長營 圓滿落幕
 2007年「國中歡樂成長營」在充滿歡笑與感動淚水的「三部曲」活動中,於8月11、12日圓滿落幕!在輔導阿姨、大學部及青年部所組成的工作人員齊心努力下,國中生度過一個充實、愉快的暑假。
 「三部曲」當天,首先觀賞「禮儀達人」影片、學習佛法闡述生命論的「十界」;並以支部為單位,展現同學們認真練習的成果發表-「愛唱學會歌」單元。這些優質的學習內容,不僅更加深化他們的信心、進而瞭解學會歷史、三代會長之間「師弟不二」的精神。透過這次豐富多元的成長營內容,國中生們都目光炯炯,決意要成為「為民眾奉獻」的一流廣布人才。


學習「十界」生命論

成為生命變革的掌舵者

 「國中歡樂成長營」三部曲的重頭戲,即是「十界論」的單元。課程中,透過互動式教學及「比手劃腳」的遊戲,生動活潑地說明佛法闡述的基本生命觀,引起同學們的高度興趣!許多同學觀賞後皆表示,「原來佛界就在自己的生命中」、「原來佛法可以這麼生活化!」
 面對台灣競爭力消退的情況,或許有人憂心忡忡。活動當天特別播出的「台灣的驕傲」影片,透過介紹全世界第一高的101大樓、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故宮博物院」及世界第六長的雪山隧道等傲人成就,來激發同學們「立足台灣、胸懷世界」的自信心。國中部同學們就在問卷裡寫到,看了「台灣的驕傲」影片後,我不再妄自菲薄,深深地以自己所愛的台灣為榮,自己也一定要成為世界一流人才。為此,現在要打好基礎、充實自己。
 優質的活動內容,讓國中輔導阿姨深受感動,紛紛地表示,一定要用心培育這群未來之寶的國中生,相信未來的台灣一定充滿希望!


◆2007年國中歡樂成長營三部曲,讓莘莘學子歡喜度過充實暑假! (台北西區)


◆透過競賽遊戲,讓同學們加深對十界生命論的認識。(雙和區)


支部發表─「愛唱學會歌」

瞭解學會歷史與師弟不二的精神
 
 「愛唱學會歌」的成果發表單元,是深受國中部同學們期待的單元。他們藉由歌唱、話劇、皮影戲或廣播劇等方式,表達出「我們的先生」、「母親」、「新生之光」、「邁向廣布大道」及「森崎海岸」等學會歌的創作過程與歷史意義。
 最令人感動的是,同學們將在「首部曲」、「二部曲」中學習到的「學會歷史」與「三代會長」奮鬥精神,灌注在成果發表中,處處洋溢著師弟精神。
 「我們的先生」這首曲子的創作背景,因描繪出創價母親們一天的生活寫照,更直率地流露出她們對人生之師—池田先生的報恩之心。因此,當板橋區同學揮舞著三色旗高唱「我們的先生」時,想到自己的母親及輔導阿姨,就像是歌曲中,那些從清晨忙到夜晚,踏在廣布大道上的偉大母親時,都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
 暑假期間,同學們受到大哥、大姐和輔導阿姨們的用心付出所感動,個個都決意要全力以赴,以自身的飛躍成長,來迎接池田先生及夫人來台!


◆「愛唱學會歌」單元中,各支部同學透過一個多月的練習,締結深厚的情誼。 (蘭陽區)


◆同學展現明朗氣勢,高唱學會歌「邁向廣布大道」。 (台北北區)


◆在大學生熱情的帶動下,歡樂成長營全場氣氛熱烈。(彰化區)


青年揮灑熱情
帶動同學成長

 在「國中歡樂成長營」成功舉辦的背後,有一群幕後工作人員辛苦的付出。他們以「辛苦的汗水」與「感人的淚水」交織出人性芬芳的美好畫面。甫通過甄試考上文化大學的台北東區周慧敏,即是在高中參加「鳳雛會」時,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的認真姿態,而下定決意:「上大學部後,要成為像大哥大姐般全生命去為別人付出的人。」
 如今,身為工作人員的她,看到國中生在問卷中也寫下「要成為像大哥大姐一樣為他人奉獻的人」時,不禁落下感動的眼淚,想起不僅自己完成曾立下的誓願,更決意要盡全力培育國中部的後輩們,讓他們成為廣布的優秀後繼。如此的一念使她與國中部同學,建立起前後輩相互支持的美好繫絆。


◆在研修課程中同學認真學習、踴躍參與、盡情成長。(南瀛區)


優質的活動內容
深獲國中生熱烈迴響

 「寒假也會有歡樂成長營嗎?」
 在歡樂成長營成功舉辦之後,這是同學充滿期待及依依不捨的心聲,為這次成功活動做了最佳的註解!
 「充滿確信、奮戰到底的人,會有感動;有好同志、互勉前進的人,能擁有幸福人生。」家住高雄旗津的國中生蔡秋燕,每次活動都騎著腳踏車,再搭渡輪前往活動會場,雖然路途稍遠,但她從不嫌累,認真參與的精神,令人感動。
 而去年因骨折腳傷的台南區陳逸芳、行動不便的中德區黃映嘉,在輔導阿姨、大姐們的鼓勵下,奮力挑戰每次的出席。她們滿懷感謝地表示,因為有母親、大哥大姐們的鼓勵,讓她們歡度一次最充實的暑假;並決意今後不論遇到什麼挑戰,都要燃起希望與勇氣,拿出「師子王之心」,勇敢地去面對人生的每一場挑戰。
 透過這次活動,許多同學都比以前更有勇氣與自信了,同學、家長對學會舉辦的成長營給予高度評價。在充滿感動的期待與勝利聲中,國中生們都決意要好好認真讀書,參加學會活動,朝向嶄新目標奮勇地出發!


◆為了讓國中生能歡度一個難忘的暑假,壯婦部組成的後援會,全力支援美化、輸送與提供點心。(板橋區)


壯婦部全力培育國中未來之寶

 俗語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在學會園地中成長的孩子,因有許多創價媽媽的呵護,個個都是「學會之寶」!
國中歡樂成長營舉辦期間,壯婦部們不但提供茶水、輸送、幕後清掃工作等貼心的支援,更有婦人部提供自家禮服出租店的民俗服裝,讓同學在支部成果表演中,能有最完美的展現。
國中輔導阿姨們發揮巧思,為同學準備了深具意義的愛心小禮物。彰化區、高雄中區的阿姨,親手縫製筆袋、萬用袋。許多上了年紀的婦人部,縱使戴著老花眼鏡,仍一針一線用心縫製的美好畫面,令人感動。
北一圈婦人部則是在活動的有限經費下,熱心地洽詢到精美、實用的小手巾,讓同學們擦手、擦汗,減少面紙的使用量,使同學透過活動也能學習成為環保的小尖兵。




青年揮灑熱情 帶動同學成長

 為照顧離島青少年,繼8月初高雄南區四部前往澎湖地區舉辦國中歡樂成長營後,澎湖地區以真心回應真心,在壯婦部支援下,共有近10位同學特地跨海來台參加國 中歡樂成長營三部曲活動,看到工作人員真心的付出及熱情接待,澎湖的同學都期許自己要認真讀書,成為能為廣布奉獻的人。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