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高中英知研習營  
高中英知研習營 歡喜落幕 2007-09-06 發布
高中英知研習營 歡喜落幕
2007暑期活動 池田SGI會長贈言
「學習是人的特權。是為了構築自己能為社會、為人們作些事情的『學習』。
 希望各位能在年輕的時代掌握住此
『學習』之心,成長為能實現人們幸福與和平的希望領導人。」

◆經過三部曲的洗禮,高中部同學們個個蛻變為精神抖擻的創價青年,胸懷哲學、充滿希望的向未來前進!(花東區)

《三千多位高中部員踴躍出席
 展現英知

 以「行學達人‧輝耀創價之光」為主題的2007年高中部英知研習營三部曲,8月25、26日在全國24個區盛大舉行,共有3000多位高中生,朝氣蓬勃地出席。
 為表達對高中同學的關心,林理事長特別致以賀電鼓勵。他希望大家珍惜青春時代認真地學習,作為將來飛躍成長的養分,並承繼三代會長的精神,成為徹底守護學會、同志的廣布領導人。
 自2003年首次舉辦「高中英知研習營」以來,每年都讓高中生度過充實、歡樂的暑假。隨著學會組織愈趨完備,為使這些從未來部即獲得完善照顧的高中部員能更深化信心,今年將精緻的課程內容分為三部曲,透過學習佛法基礎、三代會長的師弟精神及實踐「信行學」的佛道修行,使高中部員個個都成長為目光炯炯的後繼人才。尤其,在瞭解學會歷史及三代會長偉大的人格與行動後,更決意要好好孝順父母、認真讀書,成為「能為民眾奉獻」的一流廣布人才。
 台北東區女子部高中部張瑜即表示,能夠從小就在學會這麼優秀的團體中成長真是幸福,即將成為台大新鮮人的她,決意要發揮最大的生命力投入活動,成為能為他人幸福付出的廣布人才。

《暸解「大善生活實驗證明座談會」的意義
 「三部曲」的課程內容,告訴大家如何在生活上實踐信心。
 會中,透過影片及話劇演出「紅燈籠的故事」,讓與會者瞭解學會兩大支柱之一的「座談會」之重要性。同學紛紛表示,從生動感人的話劇演出中,深切瞭解到學會的「座談會」是能改變人的一生,讓生命獲得蘇生的偉大活動,而讓原本就已投入在座談會中擔任司儀、青春Young帶動及會議記錄的同學,更具有使命感。

◆活動部演出「紅燈籠的故事」,讓高中部員們瞭解座談會的深意。(高屏區)

《認識和平 成為和平使者
 在今年5月社區友好文化節中,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的「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在此次研修中特別安排高中生親自擔任導覽人員,獲得同學熱烈迴響,更使高中部員們瞭解和平的重要性,及自身的偉大使命。
 透過完整的三部曲研修課程,遠自澎湖來台參加研修的黃雅足表示,透過學會活動,讓生命獲得鍛鍊與蘇生,並從封閉的自我邁向樂觀、利他的人生,深深鼓舞著自己也要成為能為人群奉獻、有實力的人。


◆高中部員們如海綿般的吸收研修內容,在搶答遊戲中盡情展現,個個臉上閃耀著英知的光芒!(竹苗區)


◆高中部員在聽取同學的導覽後,寫下和平宣言,為人類世界的和平踏出第一步。(台南區)


◆各區高中生代表在婦人部文化推廣部員用心的培訓下,個個成為文化導覽的小尖兵,落落大方的為同學們導覽「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台北南區)


◆此次研修特別安排各支部隊呼,讓高中部員有機會展現活力與創意。別出心裁的表演,將各支部的精神與獨特性展露無遺。(台中北區)


◆為鼓勵行學俱優的高中部員,特別於結業式中進行頒贈儀式,為同學留下光榮勝利的歷史。
(高雄中區)

《認真貫徹行學 贏得榮耀勝利

 為表揚認真貫徹使命的高中鳳雛們,在結業式中,特別進行頒贈「光榮使命證書」、「行學俱優證書」及「榮耀勝利證書」儀式,分別肯定同學通過「教學部員任用考試」、「教學部員進修考試」,並多次擔任為人服務的行動。其中,「榮耀勝利證書」是高中部的最高榮譽,勉勵獲獎同學懷抱廣宣流布的使命,要成為如行走於草原的獅子王、翱翔於高空之鷹鷲般,悠然而有力的指導者!
 蘭陽區男子高中部洪圓祥,父親於今年初病逝,留下兄弟兩人。在學會四部的協助下,走出喪親的陰霾。此次研修,更在大哥哥的鼓勵下歡喜出席,並以池田先生的鼓勵:「每一個人都是有使命才會出生於世,自己一定擁有別人無法取代的使命。」決意會用堅強的心來挑戰每一天。


◆壯婦部親手為高中部員準備點心,期望用愛心灌溉出的廣布幼苗,個個成長為為他人幸福努力的優秀人才。(台北東區)

《灌注真心愛心 培育廣布後繼

 「三部曲」舉辦期間,要感謝壯婦部前輩的全力支持,不僅提供三次的輸送、幕後清掃工作等貼心支援,婦人部阿姨們更發揮巧思,為同學準備神秘的愛心小禮物,不論是一針一線親手縫製鉛筆袋或用心訂製環保餐具、手帕等,那一份希望孩子成長的真心與用心,令人感動!
 台北南區的婦人部為讓全體高中鳳雛們謹記與池田先生之間強韌的師弟繫絆,親手在盆栽中放入泥土及種子,希望在充滿壯婦部愛心的土地上,讓高中鳳雛們能懷抱「確信」與「希望」,健全的成長與茁壯。
 三新區的婦人部為讓同學吃到最好、最溫暖的點心,除了活動前多次試吃,當天更是一早6點多即集合準備下午點心。
 台中北區的婦人部則為能以最少的花費創造出最高的價值,親手縫製精美的念珠袋,不僅可以收放佛珠又可置放面紙非常方便實用。
 除了婦人部的真心,愛心爸爸的輸送,也讓許多同學備感溫馨,並決意一定要成為優秀的廣布後繼,報答壯婦部的悉心培育。

_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