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國中部  
首部曲盛況 2007-09-25 發布
培育創價後繼 奉獻人類和平

 714、15日「國中歡樂成長營」首部曲,於全國各地熱鬧登場。今年的整體節目,以叢林探險方式進行,參與的國中同學皆是探險隊員,大家藉由通過一道道關卡,累積經驗值,去尋求異時空之門的神祕寶物。
 首部曲採「叢林部落之旅」影片方式串場,讓同學彷彿置身其中。活動內容則以認識創價學會與學習佛法歷史為主軸。
 接續的二部曲、三部曲,將在7月底、8月中旬,隆重登場,敬請期待!


◆大學部同學設計的精彩活動內容,吸引國中生的目光,引起熱烈迴響。(雲嘉區)


認識「創價學會」

建立自身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我愛創價學會」的上課方式,結合時下青少年喜愛的單元摹擬劇,活潑有趣地呈現「勤行」與「唱題」的重要性。此活動內容,不僅受到全場同學的熱烈回應,更加深同學°學會活動的認識與了解、體會鍛鍊生命的意義。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許多剛畢業的高三生,已投入熱力部擔任隊輔的大哥大姐們。在他們熱情的帶動下,全場活動精彩萬分。
 青年部長楊智雯於7月14日投入三新區時期許大家,在國中時期一定要以高度熱情、拚命學習,且要不時以感謝的心,多多吸取大哥大姐身上豐富的經驗,創造人生青春最美好的回憶。


◆豐富的內容、趣味的遊戲,吸引國中生歡喜參與。(蘭陽區)


◆在「我愛創價學會」單元劇中,大哥大姐設計一連串的問題,同學們也認真地思考回應。(台北中區)


學習「佛法歷史」

釋尊→日蓮大聖人→創價學會
 佛法歷史課程中,透過知性有趣的相聲與話劇,將釋尊出家求道、日蓮大聖人與惡奮戰,到創價學會三代會長的師弟不二精神,生動地傳遞給國中同學;並運用遊戲競賽搶答的方式,引發同學高度的學習興趣,完成第一階段的「叢林探險日誌」。
 學習佛法的歷史,同學了解到自己本身即是肩負弘通妙法使命的地涌菩薩,決意今後將以信心為根本,要在學業及學會活動中,締造勝利的實證,成為奉獻世界和平的廣布人才。
 甫從高三升大一的台北北區活動部陳峻楷,因在國中時受到大哥大姐的照顧,此次終於能擔任工作人員培育國中部的弟弟妹妹們,除了感到開心與光榮之外,更加期許自己加倍努力成為優秀的廣布人才。


◆將佛法歷史融入在趣味競賽中,同學們積極參與,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台北北區)


◆透過生動活潑的競賽搶答,引發同學的高度學習興趣。(台中南區)


◆安排互動式問答,同學勇於展現自我、踴躍答題。(雙和區)


◆大學生精心規劃的「釣魚」競賽遊戲,引導同學學習佛法歷史,增添課程內容的趣味性。(台北西區)

叢林探險日誌
 參與此次活動之所有同學,皆有一本「叢林探險日誌」,內容包含探險守則、經驗值地圖、愛唱學會歌,及三部曲的成果驗收。期透過一次次的探險與挑戰當中,完成每一項使命,累積經驗值,進而開啟異時空之門,尋訪神秘寶物。
幕後花絮
 首部曲中,為讓同學能無後顧之憂地盡情吸收與學習,默默在背後扮演推手的壯婦部,不僅組成了愛心爸爸輸送車隊、更有創價媽媽發揮巧思與巧手設計精美的小禮物,他們保證屆時一定會讓國中同學愛不釋手。

◆同學們高興地填寫叢林探險日誌。(高屏區)


◆創價媽媽親手製作的丸子三兄弟飯糰,國中同學看了愛不釋手。(桃園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