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2003年系列展  
2003年度 2006-03-28 發布
◆ 礦工畫家的傳奇-蔣瑞坑畫展
蔣瑞坑先生,1922年生於瑞芳,18歲時懷抱著畫家之夢和前輩的鼓勵到日本習畫兩年,返台後開始在瑞芳礦場工作,入坑畫礦工,出坑畫風景,以油畫、水彩、水墨速寫,創作了大量的作品,不僅紀錄了一段台灣美術的歷史,也締造一位礦工畫家的傳奇。


◆ 孤征之筆-梁丹丰寫生行
梁丹丰女士,1935年生於南京,出身藝術世家,幼年受父親的啟蒙而一生投注於藝術創作,不僅國、西畫兼長,水彩寫生尤其輕靈。為體驗人生最大極限,38歲時隻身勇闖世界長旅,突破了在零下46度的北極嚴冬,和攝氏八十度的高溫沙漠裡創作的試煉,用畫筆將這無與倫比的震撼留在人間。


◆ 盡攜書畫到天涯-歐豪年作品展
歐豪年先生,1935年生於廣東,17歲師事嶺南畫派大師趙少昂先生,創作遍及山水、人物、花鳥、走獸等,作品大氣磅礡,內涵深厚,不僅崇尚人文精神又擅長書法及詩文,堪稱當代卓越的水墨大師。


◆ 墨點人間台灣情-李奇茂畫展
李奇茂先生,1925年生於安徽省,從傳統寫實中扎下深厚的基礎,人物造型精準傳神、栩栩如生。對台灣本土風情透徹觀察,將生活中親切的體驗與記憶呈現在作品中,大膽奔放的筆墨甚具開創性,真正詮釋了台灣的鄉情之美。
接觸到中國水墨畫、民俗畫。公學校(國小)畢業後,曾隨陳澄波寫生作畫,後來赴東京川端畫學校習日本畫。光復後,日本政權退出台灣,東洋話也隨之沉寂。林玉山遷居台北執教於師大美術系,因兼具詩文、書法、水墨畫修養,仍活躍於畫壇,並推動「寫生?之教學。


◆ 掌中巨匠-黃海岱的藝術
布袋戲曾是台灣社會家喻戶曉的傳統技藝,因時代變遷及科技之進步,舞台逐漸移轉至電視銀幕,因而演變發展為今日之霹靂布袋戲。現今一百零二歲高齡的掌中巨匠黃海岱大師,對布袋戲藝術的發展與傳承深具影響力。


◆ 自然、寫生-林玉山
林玉山,1907年生於嘉義,從小即接觸到中國水墨畫、民俗畫。曾隨陳澄波寫生作畫,後來赴東京習畫。光復後,林玉山遷居台北執教於師大美術系,因兼具詩文、書法、水墨畫修養,至今仍活躍於畫壇,並推動「寫生」之教學。


◆ 大地情緣-羅振賢水墨創作展
羅振賢,1946年生於台灣。作品曾獲全國美展第一名、國家文藝獎特別獎、中山文藝創作獎等。曾應邀個展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美國紐約等地及聯展於國內外各地。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專任教授等。


◆ 原鄉-廖炯模、夏善慧聯展
廖炯模,籍貫台灣,1932年生於福建,1955年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現為上海大學美術學院教授,除從事美術教育之外,仍不忘藝術創作,多次應邀於海外參展。此次偕夫人夏美慧女士返台聯展,誠屬兩岸文化交流與藝術觀摩之盛事。

廖炯模

夏善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