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給新會員 > 關於教學  
鑽研教學-御書是「希望之書」 2008-01-11 發布
御書是「希望之書」
習御書的重要性

_御書依照內容,大致可分為:述說法門的著作與大聖人當時給予門下弟子的書信。雖說是書信,大聖人在信中明示出許多重要的法理。
 例如,四條金吾、富木常忍和南條時光等門下將各自在佛道修行、工作或日常生活上,遇到的各種煩惱與疑問以書信向大聖人報告,大聖人則是以佛法的觀點給予詳細回答。
 縱使時代變遷,但只要我們以強盛的求道心拜讀御書,勤勵教學,就可從中汲取人生及每日生活的指針。
 池田SGI會長曾指導:「御書是『無限希望』的一本書,只要拜讀御書,確實實踐,絕對不會走投無路。」另外,針對學習御書的姿態,則指導:「『學習御書、打開御書』的一念是很重要的,就算拜讀後忘記內容也無妨,全部都會留在自我生命奧底裡。」「希望各位從明天開始,縱使一頁、一行也好,也要拜讀御書。」雖然有些御文較艱澀難懂,但一點點也好,也要拜讀御書、無論如何要接觸大聖人精神的那份姿態與信心,是何等重要。
 讓我們每天在學會活動中,一邊拜讀御書,一邊恪遵大聖人的指導落實實踐,一起邁向勝利的人生吧!

池田SGI會長指導
 御書是大聖人一生奮鬥的記錄。大聖人為了救濟末法的人類,忍受大難,留下了大法。而集畢生心思、行動與指南的結晶,就是御書。因此,我們應把御書奉為「末法的經典」。(御書的世界)
☆   ★   ☆
 能夠學習並實踐日蓮大聖人在危及性命的大難中所寫下的御書,是何其崇高的事!
 它能激發出我們生命中與本佛一體的「師子王精神」,讓我們不會敗北,所向無敵。
 〈佐渡書〉教導:「伏強敵而後知力士。惡王壞正法,以邪法僧等為同黨,欲滅智者時,持心如師子王者,必得成佛。」(御書991頁)
 只要拜讀御書字字句句,就能讓我們湧現奮戰到底的勇氣,充滿強盛的生命力。(〈隨筆 人本世紀之光—145〉正是鑽研生命至理之時)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