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給新會員 > 關於教學  
鑽研教學-「廣宣流布」的意義 2008-02-05 發布
「廣宣流布」的意義

_「廣宣流布」此一詞語,出自法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第23:「我滅度後,後五百歲中,廣宣流布,於閻浮提,無令斷絕。」這段經文的意義,是釋尊預言在末法,法華經將廣泛流布於全世界。
 「廣宣流布」的「廣宣」是「廣泛宣揚」之意。向世界廣泛、向更多人去訴說傳揚佛法的意思。而「流布」是指「流傳至世界各地」。御書教示:「日蓮慈悲曠大,南無妙法蓮華經,萬年之外,必流布至未來而無盡。」(御書348頁)
 大聖人為了引導末法的眾生獲得幸福境涯,高唱出南無妙法蓮華經。將這妙法弘揚至全世界,就是我們「廣宣流布」的實踐。大聖人教示:「日蓮弟子檀那等,……,異體同心,唱奉南無妙法蓮華經之處,是云生死一大事之血脈也。而今,日蓮弘通之所詮,此也。若然,廣宣流布之大願,其必成就者矣。」(御書1406頁)
 「廣宣流布」是日蓮大聖人的遺命,更是大聖人門下弟子的使命。深深自覺這項使命,秉持「要讓悲慘二字從世界上消失」之信念,毅然奮戰過來的是戶田第二代會長及歷代會長。
 池田SGI會長曾指導:「向世界民眾弘揚妙法,開啟絕對幸福之道,就是廣宣流布。」
 讓我們以妙法為根本,磨練自身,持續不懈怠的前進,向所有人訴說最高幸福法則──日蓮大聖人佛法,勇躍邁進!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