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國中部  
第二次研修 2009-01-05 發布

◆學習師弟精神 邁向勝利人生

 「創價師弟的歷史,是一幕幕辛苦汗水與感人淚水交織成的美好畫面!」課程的重頭戲,是國高中同學們藉由閱讀、展現池田SGI會長親筆著作《新‧人間革命》〈早春〉、〈創價大學〉、〈開花〉、〈智勇〉…等9篇的內容,學習感人的廣布歷史與師匠的奮鬥足跡。透過演出,同學們彷彿穿越了時空,親身體會到何謂「師弟精神」。


〈新時代〉篇
超越苦難實現幸福

◆《新‧人間革命》〈新時代〉篇中,描述巴西會員為廣布所展開的偉大行動!從中,同學們學習到無畏任何困難的信心!(板橋區/8.10) 
〈創價大學〉篇
學習「師弟精神」

◆在《新‧人間革命》〈創價大學〉篇中,處處充滿著「師弟」之間深厚的繫絆,讓演出同學深刻感受到「師弟精神」的偉大!(台中北區/8.10)
〈和平〉篇
建構和平網絡


◆從《新‧人間革命》〈和平〉篇中,同學們學習「友誼是人性的證明,擴大友誼,把人連結在一起,形成人類幸福與和平的聯合,就是學會的目的!」  (台北中區/8.9)
 
〈智勇〉篇
學習人間革命的重要性
◆透過《新‧人間革命》〈智勇〉篇中的主人翁,同學深刻體認到,變革社會唯有從改變人心做起。當佛法的「人本主義」精神成為普世價值時,世界就會和平。(高屏區/8.10)
〈綠葉〉篇
奮戰到底 創造最高價值
◆《新‧人間革命》的〈綠葉〉篇,讓廣布後繼學習到,為他人幸福奔走,將使生命綻放最燦爛的光輝!(基隆區/8.10)
〈掌舵〉篇
展現人性光輝

充滿人性光輝的《新‧人間革命》〈掌舵〉篇,讓同學深刻感受到學會同志間互相幫助的感人情誼!(竹苗區/8.10)

 
〈早春〉篇
學習「冬必為春」
◆國中部同學透過演出《新‧人間革命》〈早春〉篇,瞭解到台灣廣布的艱辛歷史,更學習到「冬必為春」的指導。(雲嘉區/8.10)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