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國中部  
圓滿落幕 2009-01-05 發布

◆在愛的環境中成長茁壯

 此次活動,不僅有精采的成果發表、活動內容,在四部一體、傾注愛心的培育下,今年更加入禮儀達人、環保尖兵等單元,不僅教導同學們多說「請、謝謝、對不起」等有禮貌的用語;用餐時間,也宣導同學自備環保餐盒、餐具,量力取用。從生活小事開始,培育同學成為知恩、懂感謝、擁有高尚人格的後繼人才。
 現為國中教師、此次擔任雲嘉區工作人員的林芝宇即表示:「培育孩子,最重要的是環境。學會秉持人本主義、用這麼多的愛來培育學生,他們想不變好也難。尤其是在研修過程中,看到孩子轉變了原本怯懦的個性,真的很感動!」


環保小尖兵
知恩懂感謝

◆當一個人自覺使命時,生命將因此散發出璀璨的光輝!《新‧人間革命》〈開花〉篇中,描述一群鼓笛隊員為吹奏出鼓舞人心之音樂的奮鬥過程。感人的情節,也激勵了每一位同學的心!         (台北西區/8.9)
藝文饗宴
成為文化先鋒

◆《新‧人間革命》〈桂冠〉篇中描述宗田6姐弟超越逆境與苦難,不屈服於貧弱的奮鬥故事。同學們在演出後,紛紛決意要在高中時期認真勤學,成為一個孝順父母、不讓家人擔心的廣布人才。  (新莊區/8.10)


◆幕後英雄‧真誠付出 打造精彩、感動的暑期活動

 活動的成功,要感謝一群幕後英雄的真心付出!
在培育後繼的行動中,壯婦部及所有的青年部,大家挑戰了種種課題,也從中鍛鍊自己的生命。
 甫於5月「創價青年和平文化季」接觸學會的東華大學蕭喻尹同學,因感於學會活動非常優質,主動表示希望擔任暑期活動的工作人員。她欣喜地表示,透過此次活動,不僅讓她更加了解學會、克服原本害羞的個性,而共戰夥伴、前輩的鼓勵,更讓她備覺溫暖與感動,產生挑戰到底的動力。


◆婦人部美化組將活動會場打掃得一塵不染。(蘭陽區/8.10)
◆同學迴響
◆板橋區 覃正豪:這次的活動讓我留下了許多難忘、寶貴的回憶,也締結了許多真摯、可貴的友誼。經過這次的成果發表,我學習到只要能以「永不服輸」的精神超越困難、不斷前進,就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竹苗區 陳品臻:剛升國一的我,對國中生活充滿期待。這次與支部同學同心協力完成「成果發表」的過程,真的很開心,也學習到要用「勇氣」與「唱題」去挑戰自我的重要性。


◆熱力四射的大學部,帶動全場氣氛。   (台北中區/8.10)

◆雲嘉區 張齡文: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就是看見台灣廣布史中,學會草創前輩蓽路藍縷、開拓廣布的辛苦,他們拚命守護正法的姿態,令我非常感動。因為有前輩的奮鬥,自己現在能這麼無顧慮地參加學會活動,真的很幸福!
 
彰化區 蔡文豪:此次成果發表大家同心協力演好話劇的精神真的很感動!今後,我期望自己要更努力用功、孝順父母,成為廣布人才,也感謝大哥、大姐、阿姨的照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