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國中部  
2008國中班長研修 2009-01-07 發布
春天春天 帶來躍動的氣息!


 「我要努力學習,成為池田先生最信賴的弟子。超越挑戰和困難,考上理想的高中,以勝利的實證迎接池田先生。」這是國中班長們共同的決意。
 班長們透過「認識創價學會」、「御書學習」「你今天勇氣了沒」「如何利用師匠的指導鼓勵別人」等意義深遠的課程,在輕鬆的氣氛中對佛法精髓、學會歷史有更深刻的瞭解,燃起一定要成為一流人才的誓願。

創價少年 成為一流廣布人才
 2008年首場「國中班長研修」,3月29、30日於華山文化中心盛大登場!來自北二、北縣、中部及中南等各圈的國中班長們,各個滿懷決意、精神抖擻地前來學習。
 對於這些未來的希望、世界之寶的國中班長們,林理事長特別捎來賀電,期許大家能貫徹朗朗的唱題,成為心田豐裕的優秀人才,一生為廣布奮鬥,成為人生的勝利者!
_
創價園地
學習最高哲學 確立正確人生觀
◆國中部運營單位精心企劃豐富的研修內容
◆透過遊戲,大家認真學習世界偉人的卓越思想。
◆在「御書的世界」單元裡,班長們踴躍搶答!
◆大家互相分享《希望對話》中池田先生的指導,作為面對生活中各種課題的指南針。
◆國中班長們於兩天一夜的研修會中認真學習,展現創價少年懷抱希望、勇氣、日日前進,與師同心的決意!
幕後英雄
四部傾注心力 培育有教養、心中有師、有哲學的後繼
◆女子國中部長張欣宇(右)代表全體國中生感謝婦人部的支持
_為培育優秀的廣布後繼,中南圈的四部,從清晨就開始一天的準備工作。數十位壯婦部為準備新鮮美味的食物忙碌不已,青年部則打點各項庶務工作,為後繼們在幕後竭盡心力的無悔付出!

◆中南圈青年部負責各項庶務工作
◆中部圈創價班特別前來值勤,守護大家。
◆國中班長們守秩序、有禮貌地排隊享用壯婦部準備的愛心餐點。
◆婦人部為每一道食材注入滿滿的愛心

_回首頁

創價少年 胸懷大願勇敢前進
 青春啊 大獲全勝
莘莘學子啊! 在希望的未來盡情飛舞

 「充滿朝氣、洋溢求道精神的2008年第二場次「國中班長研修」,4月12、13日在華山文化中心盛大舉行!
 來自東部、北一、桃竹苗及南部等各圈的130多位國中班長們,透過兩天一夜精彩、豐富的研修活動,除了學習到勇氣、團結及締結珍貴的友情之外,更深深將「師弟精神」刻畫在生命之中,各個都誓願要成為廣宣流布的人才!
 「國中班長研修」自2002年首次舉辦以來,已培育出2000多位國中部的優秀後繼。在國中部大哥哥、大姐姐及輔導阿姨傾注心力的培育下,創價後繼們不僅各個有禮貌、懂感謝,更是胸懷廣布的大願,令人對未來充滿無限希望!

團結 創價學園

◆國中班長們經過兩天一夜的研修活動,深刻學習了「勇氣」、「師弟精神」及「誓願」等課程。大家懷抱希望及勇氣,相約要一起朝向遠大的理想前進!

◆國中班長們透過「創價學園」中的音樂、戲劇、體育等課程,學習團結、友情與勇氣。特別是在戲劇課中,透過角色扮演,學習「人間革命」的重要性。
誓願 師弟之夜 感謝 婦人部

◆在「師弟之夜」中,國中部運營人員將《新‧人間革命》光榮篇裡,美國創價大學第一任校長羽吹好史的故事搬上舞台。希望創價後繼們,除了瞭解擁有偉大的人生之師,是多麼幸福的事之外,也希望大家能立下誓願,勇敢地朝向廣布大願前進。

◆雲嘉區婦人部在兩天一夜的研修活動中,將對廣布後繼滿滿的愛心灌注在各項後援工作中,讓國中班長們能精神飽滿的學習。男子國中部長曾期星(前排右)代表全體與會人員衷心感謝婦人部的辛勞與愛護。
班長迴響

◆大家在「星光夜語」時,暢談信心的原點、挑戰煩惱的心得及夢想。真心的話語,激勵彼此勇敢朝向未來前進!
◎花東區 盧昱宏
 研修中,我感受到了團結的重要性,瞭解到池田先生為了人類所付出的種種努力。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要如何面對困難的方式,那就是勇氣。

◎基隆區 陳佳柔
 研修除了讓我深刻瞭解到池田先生的用心和偉大之外,也學習到許多大聖人佛法的意義。非常感謝大家為我們真心地付出。

◎桃園區 簡慧菁
 自己是被奶奶帶大的,也是奶奶引導我來信心及參加學會活動。前些日子奶奶過世了,但往後的人生,我會代替奶奶活動及廣布,也決意一生不離開學會。

◎中德區 李宜萱
 感謝大哥、大姐及所有的工作人員為我們精心設計了這麼多活動。我們學到很多,也很感動,大家能在創價園地中共同成長,真是一件最幸福的事了!

◎高雄北區 張天耀
 這次的研修內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勇氣的一步」單元。看到大哥、大姐談到信心的成長歷程,背後都有母親的引導,讓我不斷想起自己的母親,真的很感動。我一定要成為孝順的孩子。

◎高屏區 巴玉汝
 有信心真的很幸福!此次研修是我信心的原點,我深信尚未入信的父親一定會來信仰。我也決意要更認真信心,創造一家和樂的幸福家庭。


_回首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