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高中部  
2008年高中部鳳雛會 2009-01-07 發布
散發青春活力 飛躍廣布長空


◆高中鳳雛歡喜參與研修會的活動(大溪文化中心)


_ 為培育高中鳳雛成長為肩負偉大使命、胸懷佛法哲學的一流人才,6月7、8日舉行的「第4屆鳳雛會」分別於大溪文化中心(女子高中部)及華山文化中心(男子高中部)盛大展開,共有來自全國250位躍動青春活力的鳳雛參加。
 林理事長在賀電中,特別以「好萊塢著名演員奧蘭多‧布魯」、「義大利足球王巴吉歐」的例子,鼓勵鳳雛們要好好努力與學習人生之師—池田先生的指導,去贏取人生、學業上等各方面的勝利與榮耀!
 為深化同學的信心,研修課程精彩豐富。除將池田先生著作的《青春對話》內容融入研修課程外,並實際演練參與「座談會」的運營工作、培養與他人的「對話實力」及學習御書〈覆經王書〉奠定教學的基礎。這些優質的學習內容,不僅深化了大家的信心,更進而瞭解學會歷史、三代會長之間「師弟不二」的精神。
 透過研修,這些自覺使命的鳳雛們,臉上閃耀著認真的決意,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散發出「我是支部代表」、「我是廣布接班人」的自豪。大家決意將此次研修作為信心的原點,成為在各方面獲得勝利的人。


◆研修中,所有的鳳雛們皆被任命為「鳳雛長」,他們誓願將此次研修作為信心的原點,成為能孝順父母及為了世界和平而努力的「鳳雛長」。(華山文化中心)

廣布接班人 展翅高飛迎向未來
「鳳雛長」的使命
以信心為根本、勤勵行學、孝順父母、
成為高中部同學表率!
_6月7、8日分別在大溪及華山文化中心盛大舉辦的「第四屆鳳雛會」,集合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高中部代表。大家皆是通過「教學部員任用考試」、學會「勤行」、繳交讀書心得,並懷抱強盛的求道心前來參加研修。
 這群在創價家園中長大的廣布接班人,對於兩天充實的研修課程、幕後工作人員的用心付出及壯婦部的溫暖關懷,皆感到滿滿的收穫與感動,大家紛紛決意要考上理想大學,成為一流的廣布人才,為人群做出貢獻!
 難能可貴的是,鳳雛長們不僅是知恩懂感謝,更懂得師恩的偉大!在「師弟之夜」單元中,看到三代會長的奮鬥歷史及池田先生為了民眾幸福努力不懈的行動,有同學表示,雖然早已瞭解池田先生的偉大,但每次看到紀錄池田先生為和平獻身的影片,還是非常感動!
 透過此次研修,再次加深大家的師弟精神,更立下目標,要以勝利的成果迎接池田先生及夫人來台訪問!



◆鳳雛們各個胸懷大願,決意要成長為能為人群奉獻的一流廣布人才。
(6.7/大溪文化中心)
投入民眾的大海—座談會 注入青春活力
_參加研修的鳳雛長都是從「未來部」開始,就跟著父母親參加「座談會」長大的。如今,他們也親自投入在「座談會」中,擔任司儀、青春Young、佛法專題…等單元,帶給大家一股清新的活力!研修中,大家針對「座談會」的各項使命,進行實際的演練!

◆在「民眾的大海—座談會」單元中,同學們藉由扮演「座談會」各項程序的角色,來提升參與運營的能力。(6.7/華山文化中心)


◆大地遊戲中,大家演出座談會中的各項單元,例如,他們扮演起婦人部的創價園地及前輩指導,都是有模有樣的,不禁令人莞爾一笑!(6.7/大溪文化中心)

藝文饗宴 向一流人物學習
_連續4年,都在百忙之中撥冗前來鳳雛會進行藝文講座的京劇大師唐文華,當天雖然身體不適,仍為了寶貴的後繼們,使出渾身解數,帶來精采的示範及演說,引領同學進入充滿魅力的京劇世界。他並以自身透過信心創造的勝利實證鼓勵所有同學,也要創造出勝利的人生!

◆唐文華老師帶著同學一起演練「雙飛燕」的動作(6.7/華山文化中心)

傾注愛心 培育後繼

◆雲嘉區斗六支部40位壯婦部,為了這些展現強盛求道心、挑戰課業前來華山研修的鳳雛長們,精心準備了美味的餐點,又為了響應環保,特地準備不銹鋼餐具,讓同學都吃得安心又感動。(6.7/華山文化中心)


◆為了迎接來自全國的廣布後繼,桃竹苗圈的愛心爸爸總動員,安排了52輛大小車輛接送同學前往民宿接待家庭。愛心媽媽們則親手準備充滿愛的紀念小禮物,有立體幸運草花圈,象徵福運滿滿;有「錄音娃娃」,會喊出同學姓名的歡迎聲;還有全家總動員,與子女一起打掃房嫀、繪製歡迎海報…等等溫馨的準備,令鳳雛長們感動不已。(6.7/桃園區蘆竹地區)


◆為感謝中德區40位壯婦部準備餐點的用心,及用餐前還呈現一段「愛心口號」,鳳雛長們感動地以各種感謝的言語加上可愛的動作回應,感謝再感謝壯婦部的真心付出!(6.7/大溪文化中心)

_回首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