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大學部  
第二場次雄鷹會 2009-01-07 發布
弟子奮起 為實現和平行動
熱情 ○ 
北二圈校園代表熱情帶動 展現青年活力

_「3‧16」是弟子決然奮起的日子!
_ 承繼廣布重任的後繼青年,為開創和平未來而勇敢奮起的大學部正副校園代表們,在意義深遠的 「3‧16」前夕,於3月8、9日聚集在大溪文化中心,盛大舉辦「雄鷹會」。
_透過各項脈動著師弟精神的單元,青年們精神抖擻地學習「師弟」的意義、共同決意為和平行動、誓願為廣布奮鬥。
_朝向5月「創價青年和平文化季」,大家滿懷「捨我其誰」的決意,誓願要將和平理念深植到更多大學青年的心中,以青年呼喚青年的行動,一起攜手為建設和平努力!
_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2天1夜的研修中,桃園區、中德區壯婦部傾全力熱情後援,不僅提供精緻餐點與滿載而歸的禮物,更動員大批人力提供民宿及輸送,讓大家感動莫名。
誓願 ○ 大學雄鷹誓願「一人立起」 高唱「I ARISE」

_為將「師弟精神」深深刻畫在每位與會人員心中,工作人員費盡心力,透過詩歌、舞蹈、音樂及短劇等多元的表現方式,傳達「師弟」、「誓願」及「廣宣流布」的深義。大家認真、熱情的展現,喚起與會雄鷹們一起為廣布奮鬥的決意!


知性 ○ 學習御書〈一生成佛抄〉 充滿和平誓願的靜態展

◆雄鷹會中,大家一起學習池田先生〈一生成佛抄講義〉,確立「唱題行」是湧現佛界生命的泉源,並能以唱題為原動力,勇猛精進地超越現實挑戰。


◆透過研讀池田先生與世界識者的對談集,各大學會以「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我能為和平作什麼」、「戰爭的本質—不和平的因素」等課題,製作充滿創意、富國際觀的靜態展覽。

真心 ○ 中德區壯婦部傾注愛心 培育青年
 為讓所有參加人員能享用新鮮、美味的料理,精神飽滿地學習,中德區動員數十位婦人部投入餐點準備工作。大家從清晨4點忙到深夜,每一餐都充滿著母親的慈愛,讓所有同學感動不已,更決意要加倍為廣布奮鬥,以回報婦人部的真心照顧。林理事長特別到場鼓勵、感謝大家的辛苦付出。



溫馨 ○ 桃園、中德區 設置59處民宿點溫馨接待200位雄鷹
 壯婦部精心策劃民宿行程,熱情接待來自各大學會的同學。除了有近70輛愛心爸爸的輸送車隊外,各民宿點也特別安排當地青年、學生與大學代表們進行溫馨交流。創價家族的盛情款待,讓大學雄鷹們感動地熱淚盈眶,紛紛以感謝小卡回應接待家庭的真心。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