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人性變革展  
展覽內容 2009-02-09 發布
展覽內容
人類安全
 「我們來想想,到底是全副武裝的環境能夠帶給人類安全,還是滿足每個人基本需求的世界比較安全呢?」
 在這個主題中,將從「人類安全」開始進行探討,認識「安全對我的意義」、「免於恐懼與貧困的自由」及「如何促進人類安全」等議題,引發人們對「人類安全」的深入思考。

以武力維持的安全:危險的邏輯
 「戰爭起源於人的思想,所以要從人的思想中建構起保衛和平之屏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組織法》序言

 人類不斷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其中最具毀滅性的是「核子武器」。本主題對「以武力維持人類安全的思想」及「核子武器對全球毀滅的持續威脅」等內容,進行發人深省的介紹。

人性變革
 「我們必須意識到『不能將自己國家的安全和幸福,建構在其他國家的恐怖和不幸之上』。」    ~池田SGI會長

 要將「暴力文化」轉變為「和平文化」,是從每個人的自身改革做起。進入本主題,將可進一步瞭解「相互關係—對話」、「教育—勇氣」、「投入行動—希望」等「人性變革」的力量!
全球社會為和平所做的努力
 「我們所進行的並非武器方面的鬥爭,而是與人們心中試圖摧毀他人的破壞性質搏鬥。」  
〈禁止核武宣言〉  
           
 為和平展開行動,是青年的使命。最後一個主題,除了介紹全球社會為和平所付出的行動之外,更展示了創價學會第二代會長戶田城聖所發表之〈禁止核武宣言〉,希望青年能承繼此守護尊貴生命的誓願,為建設和平世紀展開行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