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各地政府共襄盛舉  
各地政府共襄盛舉 2009-04-07 發布
開啟 人道競爭 的新世紀
青年學子共襄盛舉 社區洋溢青春心活力
◆「社區友好文化節」吸引社區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與(台北南區‧文深支部/3.15)
 推動社區的和諧與繁榮,大家一起來!
 池田SGI會長於今年1‧26「SGI之日」發表〈人道主義的競爭-歷史上的新潮流〉之和平倡言,主張各國應跨越文化、宗教的藩籬,競相為人類幸福和平 做出貢獻。呼應池田SGI會長的呼籲,於3月14、15日起開始舉辦的「社區友好文化節」,全國共有9個縣市政府擔任「共同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共 同參與的鄉鎮市公所,更是不勝枚舉!
 各級地方政府及其所屬衛生、消防、警察、環保…等單位,紛紛於「社區友好文化節」中,積極投入各項資源,共襄盛舉,一起為建構幸福和樂的社區盡一份心力,處處呈現出一幅幅「人道競爭」的感人縮影!

社區文化廣場各級地方政府提供各項資源
稅務申報諮詢
◆台北市稅捐處於「文化廣場」中,向民眾提供稅務相關諮詢服務。(台北中區‧大同本部/3.15)
災害防治宣導
◆台北縣消防局永和義消分隊「婦女防火宣導隊」,向民眾宣導防災知識。(雙和區‧永和北支部/3.15)
綠色消費宣導
台北市環保局提供「綠色消費」宣導攤位,教導民眾如何辨識印有「環保標章」的商品,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工作。 (台北東區‧松山本部/3.15)
反詐騙宣導
◆高雄縣警察局向民眾宣導「反詐騙」、「婦幼安全」、「交通安全」…等相關常識。(岡山區‧嘉峰支部/3.15)
免費接駁公車
◆蘆竹鄉公所全力支持「社區友好文化節」,特於鄉公所公車兩側張貼「社區友好文化節」活動宣傳海報,3月22日舉辦當天,更於該鄉內提供「隨招隨停」的免費接駁公車,搭載民眾前往參加。
CPR急救講習
◆台中市消防局提供「CPR心肺復甦術」教學,讓民眾實地演練。
(台中北區‧朝馬支部/3.15)
日出之鄉‧阿里山 盛大舉辦社區友好文化節
 「A-veo-veo-yu!」(鄒族語:大家好)海拔最高的嘉義區蘭潭支部文化節,3月15日於阿里山樂野文化園區盛大舉辦,吸引了近1600位民眾參加。陳明利鄉長除衷心感謝學會長期投入阿里山深耕文化教育外,更表示學會倡導的「與自然共生」理念,與原住民傳統文化精神極為契合,希望能一同為了這片美好的大地持續努力。
◆「人性變革展」倡導的和平價值,受到陳明利鄉長(右2)高度肯定。
◆活動中邀請傳統織布、原住民語教學等攤位,充分融合當地文化。
◆為了籌備阿里山的文化節,嘉義區幹部多次前往阿里山山區,進行場地佈置及彩排,當天更克服山上多變的氣候,舉辦成功感人的文化節!

_回首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