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文化廣場  
發揮社會教育功能 2009-04-07 發布
以文化陶冶心靈    豐富生命空間
展現地方人文與自然特色  發揮社會教育功能
 「走!週末一起去『社區友好文化節』逛逛!」
 3月中旬起盛大展開的社區友好文化節,繼15日之後,21、22日持續在全台各地熱鬧滾滾地舉辦!在文化節的「社區文化廣場」中,民眾除了能接觸各式傳統技藝、生活新知之外,學會展出的優質叢書,更是豐富了社區民眾的心靈;許多場次更展現地方的人文與自然特色,帶領民眾認識當地的鄉土文化。生動有趣且深富教育意義的「社區友好文化節」就像一間完全開放的戶外大學校,成為一家大小的週末最佳去處!

文化,是人性的發揮     超越國境、性別差異,連結人心

◆每年3月百花盛放的新竹十八尖山遊客如織,上山踏青的民眾歡喜參與「社區友好文化節」,在綠意盎然的山林中,享受一場心靈SP A。 (竹苗區‧竹科支部/3.22)
◆民眾在「社區友好文化節」中接觸各式傳統文化與生活新知,收穫滿滿。

(雲林區‧斗南支部/3.22)
地方文史特色
◆高雄左營的「洲仔溼地」以復育水雉聞名,圖為導覽員正在向民眾解說動植物生態特色。
(高雄北區‧左楠支部/3.22)

◆彰化縣王功漁港的蚵田聞名全台,圖為漁會
人員向民眾介紹當地養蚵產業的源起與現況。 (彰化區‧二溪支部/3.22)
傳統民俗技藝
◆國內知名吹糖藝師親自示範吹糖技藝,並讓小朋友體驗吹糖樂趣。( 蘭陽區‧冬興支部/3.22)
◆小朋友們拿起毛筆學畫國畫, 國畫老師現場指導運筆的技巧。( 台北北區‧ 士林支部3.22)
◆老師傅示範傳統樂器「梆胡」的製作技術並現場演奏,吸引民眾駐足聆賞。(高雄南區‧小港支部/3.15)
消防常識
◆學會展示池田S G I會長的優質著作,涵括教
育、兒童、女性……等各種面向,大人小孩都
看得津津有味。(台中北區‧中清支部/3.22)
說故事媽媽
打扮活潑的故事媽媽,生動地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帶領大小朋友一同徜徉在童話世界中。(屏東區‧千喜支部/3.22)
消防常識
◆民眾搭乘「地震體驗車」,學習如何在地震發生時處變不驚,採取正確且安全的措施。
(台中南區‧復興支部/3.22)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