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 大學部  
和平行動話劇 2006-05-22 發布

◆高奏和平凱歌 邁向人本主義世紀

 為使21世紀成為和平與對話的世紀,並展現青年追求和平的誓願,由學會大學部舉辦的「和平行動話劇」比賽,在戶田先生逝世紀念日的4月2日,於板橋會館進行最後總決賽。
 學會第二代會長戶田先生曾於1945年從生命吶喊:「要將悲慘二字從世界上消失 」,並於1957年向世人提出「禁止核武宣言」,此成為創價學會致力於和平運動的原點。因此,在戶田先生逝世紀念日舉辦這項比賽,特別深具意義。
 歷經全國80所大學會激烈的初賽,脫穎而出的10所大學會,更是卯足全力,奮勇奪標。最後台灣大學會以「愛國心與人類愛」為主題,透過深具創意、內涵且精湛的演出,勇奪比賽冠軍。亞軍、季軍分別由台灣藝術大學會、三新區聯合大學會獲得。

◆參與角逐總決賽的10所大學會演出同學與評審共同合影
◆各大學會透過研讀池田SGI會長著作後,透過話劇的演出,展現對和平深度的內涵與集體的創造力。(台大大學會)
 一向關心青年的林理事長,特別在賀電中勉勵同學,一定要在生命中深深紮下「和平」的信念種子。不論比賽結果如何,都要懷抱「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將和平理念擴展在生活周遭,進而帶動起「尊重生命及人性尊嚴」的浪潮,讓「人本主義」之精神成為社會的普世價值。
 文化教育會議謝秀生議長則鼓勵同學,透過此次比賽後,更要將今日的和平誓言落實在生活中。
 這項活動獲得各部的熱烈迴響,有來自各大學會的加油隊伍與四部會員700多人前往板橋會館為他們加油打氣。而參與決賽的10所大學會,更是發揮集體創意,盡情詮釋「和平」的真諦及世人對和平的期待。
 此次入選決賽的10所大學會,共有台東大學、台灣大學、台北大學、三新聯大、台灣藝術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東海大學、雲林聯大、高師餐旅等大學會。

◆大學部同學認真的演出,博得評審團一致讚賞。


◆清華大學會將主題「種族歧視」展現得極為生

◆歷經一個多月的苦練,三新聯合大學會同學精湛的表演,吸引全場的目光。
◆雲林聯合大學會透過逗趣的表演,將全場氣氛推向最高潮。

◆台上同學精彩的演出,博得台下觀眾的喝采。
◆南部圈大學會同學特別組成啦啦隊,前往板橋會館為高師餐旅大學會同學加油打氣。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