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實用工具箱 > 本月廣布史  
發布 10.2 世界和平之日
 

10.2 世界和平之日


 ◆從世界廣宣流布的遠大目標來看,此一行動,雖然是樸實無華的奮戰,但池田先生始終懷抱著「世界廣布的實現是從一個人的蘇生開始」,不急不徐地穩固向前邁進。
以這雙手開拓嶄新的歷史

 10月2日是「世界和平之日」。1960年的這一天,池田SGI會長踏上了海外廣布之旅的第一步。現今,SGI(國際創價學會)已擴展至全世界192個國家與地區。能有今日的大發展,其原點正是這一天。

 「以這雙手,毅然開拓嶄新的歷史!」在踏出世界廣布之旅前,32歲的池田SGI會長在胸中燃起了熊熊的決意火焰。世界廣宣流布,是日蓮大聖人的遺命,也是戶田第二代會長託付的偉大使命。池田先生回想戶田先生逝世前,對他談到:「你真正的舞台是全世界。」「你要走向世界。」——坐在機上的池田先生,上衣口袋裡,放有恩師戶田先生的照片。

全力鼓勵每一個人
 
 池田SGI會長首次的海外訪問,以24天遍訪了美國、加拿大、巴西等3個國家9個城市,是一趟艱辛的旅程。其中,有些來自日本的移民或日裔,在會員數很少的地方仍持續堅定的信心。雖然會員人數極少,但池田先生全力鼓勵每一個人,深化了他們的信心基磐。從世界廣宣流布的遠大目標來看,此一行動,雖然是樸實無華的奮戰,但池田先生始終懷抱著「世界廣布的實現是從一個人的蘇生開始」,不急不徐地穩固向前邁進。
 旅途中,池田先生因身體極度不適,同行的幹部建議停止海外的鼓勵行程。但池田先生回答道:「要是倒下了,就倒下也無所謂。」池田先生仍繼續行程鼓勵會員。池田先生寫下:「開闢嶄新的廣布歷史,一定會遇到困難與辛苦。但唯有以如火焰般的氣勢與奮戰去超越,廣布的歷史才得以開啟。」
 誠如這段文字所述般,正因為有池田先生以不惜身命的奮戰,開啟了通往世界廣布的大道,才有現今佛教史上,前所未有SGI的大發展。

世界廣布的奮戰 從就任會長那天開始

 1960年5月3日,池田先生就任第三代會長。在這一天,據說池田家中,有如此的一段對話。香峯子夫人為祝賀池田先生就任會長,想要贈送一份禮物,池田先生提出了想要一個大型牢固的行李箱,香
子夫人問道:「拿那麼大的行李箱,要去哪裡呢?」池田先生答道:「我要代替戶田先生遍訪全世界。」
 世界廣布的奮戰,其實就是從池田先生就任會長的那天展開的。
 5個月後的10月2日,池田先生展開了第一次的海外訪問。出發日定在10月2日,因為2日正是戶田先生的逝世紀念日,(戶田先生逝世於4月2日)具有特別的意義。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