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實用工具箱 > 愛唱學會歌  
發布 晨曦之歌
 

作詞/山本伸一    作曲/菅沼知彥

啊啊好一片明霞 照透著東方
金光閃閃 走出來勇士
敲響起晨鐘 聲聲嘹亮
洶湧的波濤啊 為何瘋狂
邪惡的人們 怎得久長
在正義這邊 勝利旗飄揚

毀譽褒貶的人 請走開去吧
光輝的王道 這條路上
自有我們團結 在父親身旁
盼望著孩子們 長成大樹
那青春汗水的金色
和誓言中的青藍 飛做了彩虹

是慈母手建的 廣布之城唷
一磚一石 也不容破壞
使人目眩的 地平線上有
青年人的翅膀 澎湃齊飛
清新如萬葉 詩章一同
舞啊 舞啊 舞向新世紀





 「我們要見池田先生!」四國的學會同志燃起求道的一念,1981年11月9日,四國同志終於迎接到池田先生。而這也是池田先生勇退會長以來,首次到地方指導。
 3日的晚上(12日)召開青年部懇談會。前一晚,男子部代表幹部決定製作一首男子部歌,來表達對先生的感謝與四國健兒的雄心壯志。
 「池田先生,請您務必為這首歌注入生命!」面對青年們的熱切請求,池田先生立刻推敲詩意,並作部分修飾。不論是坐在車中或步行時,池田先生總是詩不離手,來回共推敲潤稿二十幾次,前後歷經了三天,終於在11月14日敲定完成,取名為「晨曦之歌」。池田先生曾提到「要如火紅的太陽燃燒般的熱情;如早晨日出的情景。青年一切的奮戰精神全都於此。」
 後來文化節的「男子體操」或謝幕時,時常可見男子部員流著汗水與感動的淚水唱著這首歌,如今也成為世界青年之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