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實用工具箱 > 本月廣布史  
發布 1.26 SGI之日
 

1.26 SGI之日-SGI是世界市民的堡壘


 ◆世界各國SGI會員秉持池田先生「要成為好國民、好市民貢獻社會」之指導,在各國擴展信賴與友誼。(聖教新聞社提供)
 1月26日是「SGI(國際創價學會)之日」。
 在1975年的這一天,池田SGI會長於關島集結51個國家、區域的SGI之友舉辦「第1屆世界和平會議」。
 會中,池田SGI會長談到:「我深信今日的會議將流芳百世、輝耀歷史;而各位的名字也一定會儼然刻劃在佛法廣宣流布的歷史上、人類史上。」
 歷經42星霜。活躍在世界各地的SGI之友,秉持池田先生「要作為好國民、好市民貢獻社會」之指導,在各國擴展信賴與友誼的網絡,廣獲迴響!


師弟精神的交流
正是發展的原動力


 如今,SGI已擴展至世界192個國家、區域;而此人本主義的網絡能夠大發展的原動力是什麼呢?
 第一點即是,池田SGI會長的領導風範及為實現和平不斷奮戰的信念。
 在不被日本社會理解的情況下,他毅然決然以對話開啟終結東西冷戰之路、以對談跨越宗教間的牆垣,此立於人本主義、和平主義的行動獲得世界有識之士絕大的信賴。
 2010年元旦,世界各國的會員朝氣蓬勃、精神抖擻地舉行了迎接嶄新一年的元旦勤行會。池田SGI會長給予讚賞道:「真是偉大、了不起的勤行會!」超越國家、民族的師弟精神之交流,正是SGI發展的另一個原動力。


肩負實現和平的共同使命

 御書云:「法華經之大白法將於日本國及一閻浮提廣宣流布之事,尚有何疑!」(御書283頁)恪遵日蓮大聖人的遺命,在現代確實實踐、且全部實現的正是SGI之友。
 美國伊利諾州羅多尼市長讚揚說:「SGI會員為了實現世界和平,為了每一個人都能獲得幸福,透過拓展人具有無限可能性的活動,共同肩負起實現和平的使命。」
 在經濟不景氣、詭譎多變的現代社會中,世界各國的識者對於創價學會員寄予高度的期待與肯定。讓我們共同與世界的SGI之友,在自己所在之處,掀起為社區、為民眾送去幸福、溫暖春風的對話鼓勵運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