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3-25 發布 發揮音樂專業 考取師大研究所指揮組 自覺使命 為民眾傳送希望與勇氣(黃郁倫)
 

發揮音樂專業 考取師大研究所指揮組
自覺使命 為民眾傳送希望與勇氣


◇黃郁倫
 我從小在創價家園長大,透過各項活動的薰陶,學習到積極、正向的人生觀;在父母支持下,我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參加台中的晨風弦樂班,開啟學習音樂的道路。
 
 成為太平洋合唱團團員
 意以音樂鼓舞民眾

 高中畢業後,我考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開始北上求學的生活。之後,在前輩鼓勵下加入創價的青年文化團隊「太平洋合唱團」。當時,很訝異為什麼大多數團員並非音樂專業背景,卻能夠唱出如此美妙的歌聲,內心懷抱著向大家好好學習的心開始了「那些年,我與『太平洋』共戰的日子」。

 在一次與太平洋合唱團指導老師服部洋一上課的過程中,老師突然問我:「郁倫,為什麼要學音樂呢?唱歌的目的又是什麼?」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因為唱歌很開心,學音樂的話,未來畢業後會有比較好的工作吧!」老師當下鼓勵我:「身為音樂人,我們都肩負著妙音菩薩的使命,要給予民眾希望與勇氣。在創價活動中,可能會有遭遇困難、煩惱而喪失希望的人,因為聽到了鼓舞人心的音樂,決心重新振奮起來,透過妙法開啟幸福的人生之道!」老師接著說:「懷抱著為了他人幸福的一念奔走、努力學習,即是妙音菩薩的使命,這就是妳的使命!」

 聽完這段話,我的人生像是露出曙光,體會到原來使命的意義並非為了個人名利,也不是為了光鮮亮麗的舞台,而是為了能用音樂感動民眾、用歌聲鼓舞身陷苦難而煩惱的友人。

 各項考驗接踵而來
 強盛祈求順利完成使命


 我不斷精進、努力練習,在太平洋合唱團擔任聲音訓練員,並於2012年6月與太平洋合唱團、新世紀合唱團前往北京參加「兩岸和平小天使20週年紀念交流活動」,以及同年9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青年和平文化節」,擔任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歡樂頌女高音獨唱,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信仰後的成長與蛻變。

 誠如御書云:「月月、日日,須益堅強,稍有懈怠,必受魔侵。」2014年,我面臨人生的低潮,因為信心的怠惰產生傲慢的心,受到三障四魔接連的考驗,生命中的無明使我找不到生活的重心,工作草率、研究所落榜,加上感情遇到挫敗,每天都是哭著睡著、哭著醒來,內心煎熬不已。團長得知此事後,鼓勵我以信心為根本挑戰,堅定地說:「若這時放棄就是敗北,再如何痛苦都要勇敢面對現實的挑戰。」

 當時,創價將在5月份的「全國幹部會」上,由太平洋合唱團發表池田SGI會長為了鼓勵青年所寫下的〈立下誓願的青年〉。為了圓滿完成這次合唱團指揮的使命,我每天唱題3小時來挑戰。然而,挑戰的過程中時常忍不住心想:「這樣軟弱的我,要如何指揮大家呢?要以什麼姿態帶領團員、鼓勵當天的全體幹部呢?」

 幹部會這天一早醒來,我一邊唱題,一邊看著〈立下誓願的青年〉的歌詞:「誓願廣布的青年,此刻奮勇新出發……」這時,突然感到每一句歌詞都像是池田先生親口給予我的鼓勵,滋潤了我乾枯的心靈,如波濤般的暖流,讓我不禁流下眼淚,內心充滿著感謝,體會到池田先生對青年的愛護與期待。從那一刻起,我又重新振奮起來,立下嶄新的決意與目標。

 再次挑戰報考研究所
 大陸交流演出圓滿成功

 為了能勝任合唱團指揮的使命,我再次挑戰報考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研究所指揮組的考試。準備期間,我接到一份艱鉅的任務,要在2015年3月與新世紀合唱團前往大陸4省進行交流演出。然而,我一度興起放棄交流的念頭,因為回台三天後就是研究所考試,我認為自己無法兼顧。此時團長嚴格地鼓勵我:「此次的交流是妳的福運,也是妳立下的誓願,要代替池田先生為了世界和平努力,現在不正是最好的機會。若面臨這一點挑戰就輕言放棄,那就是不相信自己、不相信妙法。」聽完這番話,我重新燃起挑戰的勇氣,決意交流與考試都要全勝。

 為期9天的巡迴演出讓我大開眼界,感受到原來廣布就是率先到第一線,將創價的希望與活力帶給民眾,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前進。真的很慶幸我沒有放棄,與共戰夥伴圓滿完成交流演出。

 回台後,沒想到因為連日勞累,我得到重感冒,筆試、面試及試唱都不盡理想。放榜那天,我只拿到備取第一名的成績,距離目標就差一步,雖然備取的成績仍有機會考上研究所,然而當時內心十分煎熬,害怕自己將面臨第二次落榜。這時團長鼓勵我:「愈是這樣愈不能放棄,一定要祈求到底!」

 奮戰到最後考取研究所
 期為創價貢獻心力

 御書云:「是以,成佛之道,莫過於善知識。」在共戰夥伴的支持下,我下定決意一定要全勝。當時合唱團剛好安排與夥伴交換祈念目標卡,彼此一起唱題祈求的活動,並且約定要在三個月後的團慶當天完成。

 我寫下祈念目標「第一:找到真正發自內心喜愛的工作,善用自身專業,對社會有所貢獻。第二:無論如何,一定要創造考取研究所的勝利實證。這是為了廣布的使命,我絕對不能輸!」

 在等待研究所放榜期間,很有福運地,我在2015年8月考取宜蘭縣人文國小的代理教師,這是一間以人本主義為教育理念的小學。我秉持創價理念,將每位孩子視為尊貴的個體,每天學習與孩子、同事及家長對話。同事都感受到我的熱情與活力,對創價極為肯定。

 在每天踏實又忙碌的日子,不可思議地,在9月6日太平洋合唱團14週年團慶這天,我收到臺灣師範大學研究所的錄取通知,真的同時創造課業、工作與使命上的勝利實證!

 回想這一切,非常感謝太平洋共戰夥伴們地給予我許多鼓勵。為了回應師匠對青年的期待及創價的培育,我深深決意,在工作上全力以赴,成為同事、主管信賴的好夥伴;徹底學習,將所學帶回創價,成為廣布優秀人才;廣為宣說佛法,引導身旁友人信仰妙法,獲得幸福。

〈在共戰夥伴支持與鼓勵下,勇敢挑戰「人間革命」,為廣宣流布貢獻所學。〉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