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2-26 發布 超越婚姻、經濟宿命風暴 懷抱喜捨之心供養 度過報恩人生(江秋桂)
 

超越婚姻、經濟宿命風暴
懷抱喜捨之心供養 度過報恩人生


◇ 江秋桂
 從小在父母嚴格管教下,我的個性內向、膽怯,缺乏自信。由於家中務農,除了上學之外,假日要在田裡幫忙,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我與兄弟姊妹沒話聊,也不敢與同學出去玩,更不用說與鄰居互動,總之,我不善與人溝通,也不懂得表達意見與想法,非常自卑。
 然而,即使是如此平凡的我,因為值遇妙法,得以轉換自己的個性,更超越了婚姻變故、經濟苦的宿命,能夠為廣布貢獻力量,度過充實、歡喜的人生。
 
 婚後宿命風暴來襲
 成為入信契機


 丈夫經營專賣家禽飼料與用藥的事業,但後來事業逐漸走下坡、債臺高築,我們的婚姻也亮起紅燈。某天,丈夫竟連夜離家、不知去向,我如同身在地獄般痛苦,無語問蒼天。

 鄰居黃籤女士看到我如此痛苦,鼓勵我信奉日蓮大聖人佛法。在走投無路之下,我單純入信,開始唱題、參加創價學會的活動。黃女士與會員不斷的鼓勵,讓我感受到創價的溫暖。前輩鼓勵我:「最不幸的人,最有獲得幸福的權利。只要好好信、行、學,誠如御書教示:『冬必為春』,幸福的春天一定會來臨。」溫暖的鼓勵使我鼓起勇氣,面對挑戰。

 勇敢貫徹人間革命
 秉持創價理念培育子女

 為了生活,我接下先生百廢待舉的事業。但一邊要為生活打拚、一邊要照顧年幼的孩子,談何容易,有時連三餐都沒有著落,加上工作不順心,如果孩子不聽話,就會忍不住火冒三丈、打罵孩子。

 事後,我總為自己的衝動感到後悔,為此請教前輩,前輩鼓勵我面對御本尊唱題,祈求一定要湧現智慧、勇氣與生命力,而且最重要的,是要祈求自我的「人
間革命」。雖然當時對信仰一知半解,我仍聽從前輩的鼓勵,認真祈求、並接下未來部帶班阿姨使命,努力朝著「以使命轉換宿命」的目標前進。

 在擔任帶班阿姨期間,我學習到每個孩子都有他無可取代的使命,逐漸轉變對於兩個孩子的管教方式。此外,為了要培育廣布後繼,我認真閱讀池田SGI會長著作的親子教育、青少年叢書,獲益良多,不知不覺中,信心大大成長,暴躁的性格在一次又一次的磨鍊中改變許多,人際關係也變好了。因此,我常鼓勵年輕的婦人部多多閱讀創價的書籍,並與孩子一起唱題、分享池田先生的指導。


 超越家庭、經濟苦宿命
 化仇恨為感謝


 透過信仰,我變得更堅強了,在工作上愈來愈得心應手、事業逐漸好轉,從原本一個月五萬的營業額大幅攀升到百萬業績,最後不只還清所有債務,更有能力購屋置產,讓我的自信心倍增。

 然而,挑戰的過程中,我仍無法忘懷因為丈夫的不負責任,讓我過著如同在地獄般痛苦的生活,對丈夫的怨恨一直無法消除,相當苦悶。

 前輩不斷鼓勵我要祈求對方的幸福,自己才能幸福,我心中想著:「我的痛苦都是對方造成的,還要祈求對方幸福美滿,豈不是瘋了?然而,前輩的話聽起來很有道理,如果不為對方祈求的話,自己的心永遠也無法打開,一直在痛苦的深淵裡打轉。」於是,我嘗試改變,開口為丈夫的幸福祈求。

 當一念轉變,我的心終於明亮起來,領悟到丈夫是我的善知識,因為有煩惱,才得以值遇妙法,迎來幸福的春天。當下,仇恨的心化為感謝的心,唱著感謝的題目,發自內心認為我非常的幸福,妙法實在太偉大了!


 再次創造職場勝利實證
 懷抱真心喜捨供養


 正當一切都往好的方向轉變時,誠如御書云:「行解既勤,三障四魔,紛然競起。」2011年1月4日,公司遭到檢舉,彰化地檢署會同警察及農委會官員一起來到家中搜索違禁藥品,把我放在家裡的帳冊、支票、客戶資料全都帶走。當時我不斷唱念題目,自認沒有做違法的事,司法一定能還我公道。

 應訊、審問期間,我不斷默念題目,心裡很平靜,毫無畏懼,確信這是御本尊給我的考驗。法官審問時,我據實以答,最後以20萬元交保。

 1月到9月都沒有開庭,挑戰期間我更加認真地投入創價活動,也強盛地唱念題目祈求。我把整個事件告訴孩子們,要他們跟著我一起以信心並肩挑戰,證明妙法的偉大,也希望透過此次事件,讓孩子對信仰更加確信。9月14日,我收到地檢署的不起訴通知,拿回保釋金,我不禁吶喊:「我勝利了!」此外,公司在這一年的業績足足成長三成,實在是變毒為藥。

 感謝前輩、共戰夥伴的鼓勵,因為有信心,我才能以強盛的生命力、感謝的心面對種種困難。於是,我將這20萬元保釋金全數供養,感謝創價的培育,讓我在重要時刻,未曾被打敗。


 喜捨供養廣布基金
 擴大幸福漣漪


  2013年8月,聽聞創價要在雲林建設「東勢文化會館」的好消息,下定決心從該年開始,每個月拿出固定金額供養,1年就能達成7位數字的供養,直到現在,我每年都達成目標。

 回想信心以來累積的功德與福運,實在是不可思議。誠如池田先生指導:「如果跌倒,就踩著地面重新站起—這種能讓自己一再站起來的力量,就是信心。無論發生任何事,絕對不要怕!難愈大,就愈能贏得大勝利。把現在的辛苦視為養分,若能敞開拯救眾人的大境界,就能數千遍、數億遍地一再歡享常樂我淨的人生!」兩個孩子從未來部到大學部,都持續認真地活躍在廣布庭園,從不讓我擔心。現在,女兒在長榮海運工作,兒子剛退伍在台北工作,他們認真投入廣布的使命,就是讓我最高興的事了。我決意除了持續達成「財供養」的目標之外,更要認真實踐「法供養」的行動,推廣《創價新聞》、擴大友好對話,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創造「變毒為藥」的勝利實證,度過歡喜、充實的大我人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