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2-23 發布 認真投入廣布使命 改變自身及環境 成為一家和樂的希望燈塔(張懿慧)
 

認真投入廣布使命 改變自身及環境
成為一家和樂的希望燈塔


◇ 張懿慧
 受到傳統「重男輕女」觀念影響,我從出生以來並未受到父母的重視,讓我對家人及生活環境累積許多不滿,心情鬱鬱寡歡,對未來不抱任何希望,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與家人同住,只想逃避不快樂的家庭。然而,信仰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能夠將對家人的埋怨轉變為關心,並結交許多共戰的好姐妹,共同為著自他彼此的幸福努力。
 
 引導妹妹生活步上正軌
 建立幸福家庭


 高中時,舅媽引導我入信,鼓勵我為了家庭的宿命唱題,並透過人間革命改變自身所處的環境。大學畢業後,前輩鼓勵我要以使命轉換宿命,因此我接下國、高中部大姐姐的使命,認真照顧學生部的同學,個性逐漸變得明朗、樂觀。

 沒想到,在我入信第三年時,妹妹交到壞朋友,離婚後就離家出走。看到妹妹才8個月大的女兒頓時沒有父母,我鼓起勇氣扛起照顧妹妹孩子的責任。這段期間我每天唱題祈求2小時,終於在二個月後順利找到妹妹,我要她回來與我同住,並鼓勵她為了自己的幸福開口唱題。

 經過2年多時間,妹妹的生活步上正軌並再婚了,有了幸福的家庭,也生下第二個可愛的寶寶。大女兒現在已經小學二年級,常常在座談會中擔任「愛讀書」單元的使命,在創價的培育下快樂地成長。

 認真與家人對話
 創造一家和樂的信心

 2011年,爸爸檢查出罹患膽管癌,原本長期與外婆同住的我,為了要照顧家人,也想與家人的感情變得更加緊密,透過每天認真祈求,終於在同年順利購屋,全家人搬進新家,讓我好感動,每天持續唱著感謝的題目,祈求實現一家和樂的信心。

 不久,媽媽遇到工作上人際關係困擾,在我的提議下,媽媽竟主動跟著我一起唱題祈求,讓我好開心。我鼓勵媽媽:「我們一起透過唱題讓心情平靜下來,並為周遭的同事祈求。」透過這個契機,我進一步鼓起勇氣與媽媽溝通,希望能夠在家中安置御本尊,媽媽雖然同意,仍要我再與爸爸商量。

 爸爸住院期間,我時常去醫院照顧爸爸,某天爸爸提及想要在家中奉拜祖先,這時我馬上湧現智慧對爸爸說:「請讓我安置御本尊」並與爸爸進行佛法對話。沒想到爸爸馬上答應,甚至主動幫我負擔購置佛壇等全額費用,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信心第9年的2012年元旦,我終於敬領了御本尊,在安置御本尊的1月8日當天,許多創價學會員前來祝賀,溫暖的鼓勵讓爸爸感動地流下眼淚,全家人一起朗朗唱題,這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日子。現在,媽媽常常鼓勵弟弟、妹妹說,因為我認真信仰,有很大的成長及福運,希望他們要好好來信心,聽到這些對話,讓我內心無比欣慰。


 用心經營便利商店
 業績蒸蒸日上


 在工作上,我秉持「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的精神完成各項挑戰,短短5年內協助老闆開了六家便利商店,每開一家新門市我都擔任先鋒,從取得土地、建設完成、徵選員工到新門市正式營業,從無到有。這段時間雖然非常辛苦,透過題目祈求,新成立的每家門市一年內成長2倍的業績。另外,只要公司有任何銷售比賽,我都是前三名的常勝軍。同事經常好奇地問我是怎麼達成的?我藉此機會介紹創價的理念與哲學,邀請他們來參加各項活動。

 有位同事原本個性憂鬱,經常是負面思考,在工作上也一直不順利,我很希望她能像我一樣透過信心獲得幸福。起初邀約她參加活動,她都會以忘記或有事為由婉拒,然而在不放棄地鼓勵下,她終於答應參加座談會。地區的婦人部看到她就好像看到寶一樣,非常疼愛她,讓她深受感動,歡喜接任組長的使命,一年後接下地區女子部長的使命。信心後,她的個性及想法變得更明朗正向,2011年更成功通過考試成為店長、創造工作上的勝利實證。

 全力以赴投入廣布
 結交共戰好夥伴


 2013年年底,我接任區女子部企劃長,原本對於電腦、文書處理並不擅長,很害怕自己無法勝任,幸有女子部前輩雅玲姐、嘉琪姊、共戰夥伴區女子部長邱珮瑜、男子部區企劃長康柏皓的鼓勵與協助,時常提醒我注意事項及細節,看到他們使命必達的態度,更激勵我絕對不能輸。

 面對每年推進廣布的擴大目標,記得雅玲姐曾鼓勵我們,訂定成長目標是希望大家努力讓身邊的人幸福,如果沒有設定目標,就會欠缺前進的動力。因為有我們的師匠池田先生拚命努力完成世界廣布的基磐,才會有現
在的創價學會,身為弟子的我們更要使命自覺掀起廣宣流布浪潮,這使我深受激勵,與區女子部長珮瑜一起設定目標,最後在全體幹部異體同心共戰下,如期在同年5.16達成年度成長目標。

 2015年地區友好總會因場地不足,我們很有福運借到社區地,然而,最大的挑戰就是場地的規劃及音效設備,所以事前的彩排很重要,常常看到壯婦部及青年部夥伴在活動前很早就開始佈置場地。然而,正因為這項挑戰使青年部更加團結,即使大家都身兼數職,我們集合區的力量互相支援,期讓每一場地區友好總會完美呈現。

 總會籌備期間,我面對爸爸再次住院的挑戰,感謝雅玲姐馬上來我家陪我唱題、鼓勵我,基宜圈姐妹們都一起幫我唱題祈求。最後爸爸在總會前順利出院回家休養,地區友好總會並圓滿舉辦完畢。

 回想信心一路以來,感謝創價前輩與家人的支持,今後我決意要持續創造勝利實證,在「世界廣布新時代 擴大之年」挑戰每天一對一的對話,為他人的幸福持續努力。



〈認真勤勵信心、致力「人間革命」,深獲家人、同事信賴,擴大友好對話的幸福網絡。〉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