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1-26 發布 妙法的舞蹈家 向世界傳遞創價理念(印度SGI 鄔瑪‧多格拉)
 

妙法的舞蹈家 向世界傳遞創價理念

◇ 印度SGI 鄔瑪‧多格拉
 印度SGI鄔瑪‧多格拉所帶領的舞者,應創價之邀將於4月來台
舉行「印度樂舞之夜」公演。2015年12月27日,她專程來台進行啟蒙講座,提及推動印度傳統舞蹈的歷程,及她透過信仰超越人生考驗獲得勝利的體驗,本報特別加以刊載。
  我信奉妙法11年,是印度卡塔克古典舞者,從事表演工作已40年。我出身於中產階級家庭,父親是西塔琴樂師,在新德里空軍學校教授音樂,並在印度電台工 作。我共有7個兄弟姐妹。父親為了我們不停地工作,而母親為學生縫製衣服賺錢及打理家務。生活雖然艱苦,但我們的童年在充滿愛及安穩的環境中成長。
 
  
成為一流卡塔克舞者
 有幸值逢妙法


 我7歲時, 開始學習卡塔克舞,13歲就跟隨老師登台表演。受到老師諸多教導,15歲時我已可以獨當一面演出。我跟著老師在國內外著名的藝術節表演。然而,老師在42歲就英年早逝。

 從此我展開身為舞者的挑戰, 在沒有支援及重重困難下,創立了「沙母懷德表演藝術協會」,並開始著手運作2個藝術節,一個紀念我的老師,另一個是為了幫助一些像我一樣在舞蹈藝術領域很挑戰、努力想要爭取一席之地的年輕舞者。懷抱著承繼老師的精神及成為一流的卡塔克舞者的決心,我獨自奮鬥了好多年。

 2004年是我生命的轉捩點。

 印度創價學會的前輩 SuriderKaur參加我的舞蹈節,讚賞我對年輕舞者的支持及對保存傳統舞蹈的努力。她介紹我認識了法華經,在2004年8月14日,我第一次唱出「南無妙法蓮華經」。

 超越病業苦惱
 兼顧廣布使命及舞團運作

 就在我信受妙法,開始認真研讀御書及池田先生指導來深化信心時,三障四魔紛然競起,我生了一場大病。短短3個月內,體重驟降近20公斤,並有嚴重的精神衰弱症。醫生診斷不出病因,束手無策。我的身體變得非常虛弱,藥物也起不了作用。就在我瀕臨崩潰之際,我決定要以題目來挑戰病業,創造「變毒為藥」的實證。我不要被打敗,於是,懷著喜悅的心參加創價活動,照常安排表演活動及唱非常多的題目。花了一年時間,終於恢復健康,創造了身為池田先生弟子的勝利實證!

 2006年7月17日,我敬領御本尊,之後被任命為地區婦人部長。雖然我常在外地演出,還要照顧30名學生及負責藝術舞蹈協會的運作,在自己的信心及照顧會員的使命上都從未懈怠,且加深會員對御本尊的確信及與師匠同心。


 貫徹師弟之道
 屢次獲得國家頒獎肯定


 為了印度傳統舞蹈奮鬥了35年,我感到非常快樂,但有時不禁會想,為什麼政府沒有對我們的努力給予支持與鼓勵,這不是為了虛榮而想要獲得任何榮耀,而是希望年輕的舞者及友人會因此得到鼓勵。

 然而,我獲得第一個勝利是,在2007年很榮幸接獲政府邀請前往日本參加慶祝釋尊誕辰2500年的表演活動。抵達日本時,我致送一份邀請函到創價學會總部,非常感動的是,原田會長出席觀賞我的演出,真的大大鼓勵了我。那場表演是我獻給人生之師-池田先生的表演。演出隔天,我前往創價學會總部,受到學會員熱烈歡迎,當時的感動至今仍難以忘懷。池田先生特別捎來口信:「你是妙法的舞蹈家」。

 在內心充滿喜悅之際,我開始唱題祈求思考要能理解師匠口信所教導我「妙法舞蹈家」的涵義,我全心全意地嘗試要與師同心,期望能完全理解他的指導。

 之後,我第一個改變反而是對自己更加嚴格,對自身的使命有新的體悟。我看到人生嶄新的視野,興高采烈地看待生命是如此美麗。舞台就是我廣宣流布的地方!我很自豪地向他人述說我的人生之師池田先生,與觀眾分享妙法。至今, 我已引導16人入信,有些人已擔任幹部。

 不可思議的是,2008年,池田先生給予我更嚴峻挑戰的機會,民音邀請我到日本演出。為此,我準備一個特別的舞碼〈印度的黎明〉,內容結合池田先生的詩及甘地為自由奮鬥的影片。雖然是赴日表演,對我而言就像是去參加研修一般。我學習到佛法是非常嚴峻的。

 誠如池田先生指導:「佛法是希望」,在我生命中有很多夢想,而我總是在面對御本尊唱題時,看到了實現夢想的途徑。

 每當坐在御本尊前挑戰自身的問題時,常常感到困惑:「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實踐妙法,卻沒有獲得應有的回報?」最後,在池田先生的這段指導:「妙法的功德無邊。只要我們秉持日蓮大聖人的教導實踐,就能在此生成佛。秉持強盛的確信唱題,一定會獲得光榮勝利的人生。」得到了答案。在歷經許多困難、懷疑及尋求解答之後,我終於獲得勝利。

 2009年,我獲得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獎,我將這份榮耀獻給父母、老師以及人生之師--池田先生。我向先生誓願今後自身的舞蹈及一切的勝利都是為了廣布。


 以舞蹈展現妙法力量
 成為世界廣布開拓者


 透過閱讀《新‧人間革命》,深受池田先生為世界廣宣流布的奮戰激勵,誓願要竭盡心力以舞蹈向全世界證明大聖人佛法的偉大,透過舞蹈介紹師匠池田先生及鼓勵大家來參與創價的和平、文化、教育運動。

 2012年11~12月期間,池田先生在民音創立50週年紀念時給予我另一個機會,代表6萬名印度創價學會員在日本各地表演。我希望能展現出妙法的偉大及法華經行者「祈無不遂」的道理。

 2015年,印度總理頒贈最高榮譽的國家舞蹈大獎給我。我的勝利是一個平凡人在信受妙法後的實證。勝利的關鍵是真心、奉獻及全心投入。同年,印度創價學會達成10萬會員數,池田先生特別將8月1日訂定為印度開拓者日。我向師匠誓願我們印度創價學會員會成為世界廣宣流布的開拓者。

 創價婦人部如太陽照耀大地般,帶給家人及社區溫暖。池田先生經常對致力於妙法與和平運動的婦人部致以最高敬意的題目。池田先生鼓勵身為婦人部的我們要多唱題、家訪及對話,努力使所在的地區永遠勝利、綻放光芒。我將秉持池田先生寄予婦人部的詩句:

「母親及女兒的黃金般言語
 開啟快樂大道
 不畏任何風暴
 她們的題目帶來不屈的勝利」
 持續奮戰不懈!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