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1-12 發布 創業有成 技術及服務品質受客戶肯定培育孩子發揮潛能 展翅翱翔(易賢明)
 

創業有成 技術及服務品質受客戶肯定
培育孩子發揮潛能 展翅翱翔


◇ 易賢明
 兒子從幼稚園開始,變得很叛逆且有行為偏差狀況,讓我們夫妻傷透腦筋。兒子8歲時,我們帶他去兒童心智門診看診,醫生判定兒子罹患過動症,無法控制內心慾望,容易衝動,想要的東西會不計後果、不擇手段取得,無法判斷是非對錯。
 持續門診一年,兒子的狀況仍無改善,醫生宣告放棄,建議讓他服用降低大腦活動力的藥物,但會造成遲緩、智商降低等副作用,我們不想讓他因長期服用藥物而毀了他的一生,於是拒絕醫生的建議。
 
 為兒子過動症煩惱而入信
 轉換為兒子煩惱的宿命


 太太的好友知道後,積極鼓勵我們藉由唱題湧現智慧,徹底轉換為孩子煩惱的宿命,夫妻倆因此開始信仰妙法。

 兒子小學畢業前, 擔心國中階段他會更叛逆,令我們煩惱不已。那時恰巧得知在高雄鳳山的中正預校招生訊息,心想,如果兒子能夠就讀,融入規律的團體生活,也許是很好的選擇。經與兒子討論後,同意我們為他報名。

 太太的同事熱心地幫我們搜尋報名簡章,在校方承辦人員協助下,完成了報名作業。同時,我們向御本尊祈求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兒子將來要成為廣布優秀人才,一定要把兒子引導到最正確的方向。

 約一個月後,學校寄來筆試及口試通知。考試當天我們夫妻陪兒子一起赴考,到了學校才知道報名人數竟有好幾千人,而通過初步體位及篩選後約有2千人參加筆試,但只錄取188人,競爭相當激烈。

 考試結束後,我們參觀校園,發現學校環境非常好,不管是軟硬體設備,以及對學生的生涯規劃都相當完善,心想如果兒子能在這裡學習該有多好。回家後,夫妻倆更是每天認真唱題祈求兒子能順利入學,最後果然接到入學通知,順利進入中正預校就讀。儘管兒子在第三學期因上課不專心,成績不理想而未能順利畢業,但我相信這絕對是御本尊的安排,這段挑戰的過程已帶給兒子人生經歷最好的影響。

 兒子成為國軍人才
 獲派前往美國受訓

 回到中壢後,兒子繼續就讀一般國中,畢業後考取陸軍高中就讀,高中畢業後分發到龍潭輕航隊服務。在輕航隊服務期間,得到長官肯定,兒子得以成為種子人員獲派前往美國培訓。出國前,兒子先在台南接受為期一年的語言及專業訓練,於2012年10月出國受訓一年半,接受完整訓練,這段期間台灣的薪水照領,在國外生活又有額外補助。在美國期間,透過創價會員美妹姊的兒子王翔益介紹,兒子得以持續參加當地創價活動,受到美國會員的照顧與守護,於2014年3月兒子結訓回國。

 過去這個從小最讓我擔心的兒子,因為妙法而脫胎換骨,輝耀他的使命人生,成為讓我深感驕傲、展翅飛翔的人才!


 面臨公司高層刁難
 秉持創價精神努力挑戰


 
1981年,我從軍中退伍後,就進入當時全台最大、被視為鐵飯碗的汽車公司工作,歷經24年多,從基層技術員做到了廠長。無奈公司由第二代接手後,因經營不善,於1998年爆發財務危機。之後,歷經7年重整,面臨減薪,甚至積欠薪資的困境,造成家裡經濟困難。

 2005年底,公司宣告倒閉,所幸於倒閉2個月前,我獲聘到另一家新成立、中美合資的汽車公司擔任廠長,由於母公司是世界大廠,心想這下應該不會再有問題。不料,3年多後受到美國雷曼兄弟事件衝擊,美國總公司發生財務危機而宣布撤資。之後公司經營權改組,高層為了安排親信擔任要職,惡意栽贓莫須有罪名於我,使我從廠長剎時降為基層接待員,不僅薪資減半,主管更是處心積慮逼我離職。

 誠如池田先生指導:「煩惱即菩提,使命愈重大的人生,煩惱也會愈大。遭遇苦難也正是考驗信心的時候,不管苦難再大,絕不動搖,一步也不退縮,這就是信心。」我確信這正是宿命轉換的時刻,秉持「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的精神,更加努力挑戰。為了砥礪自我,我以絕對不輸的姿態,每天提早30分鐘到公司,獨自清掃整個大廳。然而,主管仍然百般刁難,於是,興起了自行創業的念頭。沒想到,此時公司竟無預警將我資遣,讓我意外獲得一筆資遣費,且因是非自願離職,能夠請領勞保中高齡的失業給付。


 中年創業 開設修車廠 
 評價優良 獲媒體報導


 雖然中年失業,我們夫妻同心祈求,很快就租到合適的地點,50歲中年自行創業,在八德開設汽車修理廠。另外,與我有近20年共戰情誼、默契十足的技師長主動加入,他工作認真負責,完全不用我擔心,是我最得力的助手。開業後不久,太太便辭去工作,任勞任怨地協助我,包辦大小所有雜務。同時,在工作之餘,我仍投入地區廣布,擔任壯年部副本部長,及金城會、儀典部員,歡喜為會員服務。

 創業7年來, 修理廠客源不絕,近悅遠來。2015年3月更有位住在汐止的客戶, 在網路PO文給予我們修車廠非常好的評價,引發網友熱烈回應與討論。這位客戶9月又再次PO文,竟受到《聯合報》記者關注而前來採訪,在10 月1 3日報紙上刊出報導,為我們做了免費廣告宣傳。御書云:「必假心固,神守則強」,只要秉持強盛信心奮戰,諸天善神的守護力量一定強盛。

 危機就是轉機,雖然面臨中年失業,藉此契機,讓我徹底轉換為工作煩惱的宿命。戶田先生說:「人生走到瓶頸時,才是勝負的關鍵。」當碰上困難時,一定要確信那就是與三障四魔的奮戰,要挑戰自己軟弱的心,以肯定、沉著穩重的態度面對困境,就一定能打開困境。感謝御本尊的守護,我決意,今後更要以信心為根本,在創價各項使命及工作上都更加努力,創造更多實證,鼓勵與我有相同煩惱的人信受妙法,以報答御本尊的恩德。




〈透過信心從失業變為創業,轉換為工作煩惱宿命,在汽修業服務品質受肯定,創造工作勝利實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