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12-25 發布 升起心中太陽 溫暖鼓勵週遭親友 引導孩子健康成長 建立一家和樂的信心(吳惠娟)
 

升起心中太陽 溫暖鼓勵週遭親友
引導孩子健康成長 建立一家和樂的信心


◇ 吳惠娟
 我信心的機緣是因為家中的經濟苦。先生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學做麵包,一心想要自己創業,之後,如願開了一家麵包店後,才知創業維艱,自此為經濟苦而煩惱。麵包店生意一直不好,先生變得沮喪並開始失眠,健康狀況與脾氣越來越差。經濟壓力導致夫妻經常吵架,牽連無辜的孩子。
 
遭逢經濟苦 會員鼓勵入信
 從被照顧到鼓勵他人


 信心前的我,我依賴抽籤、算命、擲杯等方式, 有廟就拜、有神就問,只要能求財求利我都願意去做,然而,在經濟拮据時,經常天人交戰,掙扎著是要把錢拿來買金紙,還是填飽肚子比較實際。有位常來店裡買麵包的美珍姐關心我們,並邀請我們參加創價學會舉辦的追善回向勤行會及地區友好總會。

 先生第一次去參加追善回向勤行會時,竟然不用花錢,讓我鬆了一口氣。但我們並沒有馬上確立信心,仍然為工作瞎忙,而店裡生意依然沒有好轉。美珍姊看我時常愁眉苦臉,她開始每天到店裡陪我唱題半小時,到了第23天, 先生非常器重的徒弟因車禍意外過世,當時有30多位學會員陪我們唱題回向給徒弟,學會的溫暖讓先生非常感動,於是開始認真唱題與參加活動。

 之後,我接下婦人部小組長的使命,從原本被照顧的人,開始學習去照顧別人。我負責聯絡與照顧3位會員,其中有一位,每次聯絡她參加活動,她都只回答:「好、我知道、謝謝!」從不超過這3句話。但我絕不放棄任何一位組員,我抱持著同理心,祈求與她們共同以強盛的信心超越煩惱。現在我與她們有聊不完的話題,看著她們超越困境,創造幸福勝利的實證,心裡比她們還更高興!

 夫婦強盛祈求
 到新公司上班 經濟好轉

 池田SGI會長曾說:「信心不是總帶給我們成功,更重要的是教我們勇於面對失敗的勇氣,這才是讓一個人能立於不敗之地的正確信仰。」透過在創價的學習,我領悟到自己的宿命唯有自己才能真正超越。一念轉變後,先生與我懷抱非贏不可的決心共同祈求:「早日打開經濟苦、擁有一家和樂的信心、成為最有福運的人、創造更多勝利的體驗來鼓舞同苦的人。」

 先生與我徹底反省經營現況後,決定結束經營多年的麵包店。之後,先生很有福運到一家頗具規模的麵包公司上班,秉持創價教導「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的態度認真工作,得到老闆大大肯定。3年前晉升為「品管技術總監」,公司營業額不斷成長,因為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逐漸還清一百多萬負債,超越了經濟苦,先生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再次印證妙法的偉大功德。


 孩子在創價園地成長
 與公婆相處融洽 互動熱絡


 常言道:「教育孩子就是在教育自己」,培育孩子會成為培育自己的力量,得以磨練自身人格。在擔任未來部帶班阿姨期間,與孩子們一起學習,我開始懂得尊重孩子的想法,以耐心、愛心去包容孩子。

 沒信心前,家裡經常壟罩在低氣壓中,信心後才明白,自己應該成為一家的太陽,帶給家人溫暖、明朗的氣息。大兒子上高中之後,曾因為忙於社團活動導致成績一落千丈。對此,我在創價學會裡學習到,要找出孩子的優點使他有所發揮,即便是缺點,仍給予正面引導,以讚美及鼓勵來取代責備。透過與孩子的溝通,協助他找出自己的興趣,現在的他能兼顧課業及社團,不僅進入學校的「數理特色班」就讀,也參加「生物研究社」,經過創價活動的磨鍊,兒子原本毛躁的個性改變了許多,會主動跟我分享很多學校的事,親子關係越來越融洽。

 以前我不懂怎麼與婆婆相處,對婆婆說的話唯命是從,但又自覺委屈而牢騷滿腹。信心後,我努力自我改革,主動關心公婆,噓寒問暖,唱念感謝的題目,將她當成是自己媽媽孝順。現在婆婆出國旅遊都會買禮物送我,甚至過年時帶我去買新衣服,並經常跟別人誇讚說:「我這媳婦很乖巧!」我與婆婆現在是最親的家人,妙法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常言道:「孩子是看著雙親的背影成長」。先生透過信心及創價活動,改革自己的個性,以前總被孩子稱為魔鬼老爸的先生,不僅戒菸、戒檳榔,現在擔任本部男子部總合長,同時通過「二級講義部員」考試,並以自身創造的體驗鼓勵了許多同學及同事來信心。兩個兒子也分別擔任座談會「愛讀書單元」及「司儀」的使命,在創價庭園中學習成長。兩人孝順懂事,課業表現都很優秀,懂得自主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公公、婆婆經常高興地說:「創價學會真好,都有在教喔!」


 先生認真信心 在工作上精進
 取得在職專班碩士學位


 2013年先生因工作上的需要,一直希望能提升專業能力,他秉持池田SGI會長指導:「必勝的第一要諦,就是『祈求』。要努力使煩惱轉換為『菩提』,把煩惱作為發展及前進的食糧。」透過強盛祈求、認真參加活動,僅有高中學歷、已取得烘培乙級證照的先生可以直接就讀EMBA(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他只花了1年半就修完碩士學位,成為家中第一位碩士生。非常感謝張存孝老闆全力支持,及前輩、會友鍥而不捨的鼓勵、關懷,及先生的努力,才有今日成果,印證「必假心固,神守則強」的御金言絕不虛妄。

 誠如御書教示: 「為人點火,明在我前。」為妙法廣布所做的努力,最後所有的功德、福運全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信心短短7年來,家人創造無數勝利體驗,領受無盡功德。家庭的和樂,需透過溝通、體諒與包容來維繫,唯有一家的太陽散發慈愛的光芒,才能溫暖整個家庭。懷抱感謝的心,我擔任大學部愛心媽媽,協助照顧從嘉義北上就學的女子部,讓身處異鄉的她,感受到如家人般溫暖。今後,我決意,要成為一家的太陽,全力支持先生、孩子,讓他們無後顧之憂投入妙法廣布,並努力培育更多廣布優秀後繼,使地區人才輩出。




〈拚命為廣布奮戰,同時挑戰博士班申請,如願獲得法國名門學府獎學金,創造勝利實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