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12-18 發布 拚命祈求 湧現強大生命力 接連克服病業、教養孩子考驗 獲得勝利(黃少薇)
 

拚命祈求 湧現強大生命力
接連克服病業、教養孩子考驗 獲得勝利力

 
◇ 黃少薇
 以前媽媽罹患憂鬱症常常以淚洗面,信仰大聖人佛法後,我們家成為親戚朋友公認是最幸福的家庭,這一切都是信仰妙法帶來的轉變。
 
 媽媽一人立起 轉變家庭狀況
 感受妙法偉大力量


 記得小時候經常搬家,全部家當就裝在兩個紙箱裡。爸爸脾氣陰晴不定,負面悲觀時就抽菸喝酒,高興時揮金如土,他不會理財還常被朋友倒債,賠光媽媽的積蓄與嫁妝。媽媽開始求神拜佛,狀況依然沒有好轉,直到接觸妙法開始唱題後,媽媽努力貫徹人間革命,家裡的氣氛有了轉變,爸爸也戒除惡習,且中年轉業找到適合的工作,現在是我們家的廣布黃金柱。

 我高中時是訓導處的常客,愛惹是生非,在媽媽強盛祈求下,順利考上大學,更一路拿獎學金考上台大碩士、博士班。這一切都是媽媽信仰妙法帶來的改變,她一個人轉變了全家人的命運,我開始相信妙法是真正有力量的宗教。鐵齒的我終於在結婚後開始參加創價活動。

 婚前的我因為對未來環境及教育感到悲觀而不想生小孩,但我第一次參加座談會就被一個小男孩吸引,他拿著小布袋戲偶說故事給大家聽,那懂事的模樣深深吸引了我,於是我欣然加入未來部帶班阿姨的行列。後來我才知道,這孩子原本是過動兒及視覺學習障礙,他的母親非常堅強,秉持御書教示:「不改櫻梅桃李各各之當體」,她相信孩子一定有他不可替代的使命,放棄高薪工作加倍照顧他。母親的強盛一念撼動諸天,這位男孩的舞蹈天賦被發掘,現在已遠赴奧地利就讀維也納藝術大學。因為看到創價教育理念的卓越性,讓我重新看到未來的希望,甚至期待擁有一起廣布的佛子。

 遭逢難產及孩子健康問題 
    透過祈求 轉危為安


 婚後半年我便懷孕,當時,我同時就讀博士班非常辛苦,我仍滿心期待孩子的到來。沒想到,在預產期那天,胎兒心跳急速下降,緊急剖腹才發現是臍帶繞頸,且寶寶出生不到12小時臉色非常黃,緊急抽血才發現黃疸數值已經飆高近27(正常是10),打破該診所的歷史紀錄,只好直接送台大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醫生請我們馬上簽切結書,因為病理性黃疸需要全身換血,且可能會影響腦部及聽力。我看著懷裡臉色蠟黃的孩子,忍不住哭泣,這時媽媽堅定地對我說:「這孩子是佛子,一定有他不可取代的使命。」媽媽除了照顧我,幾乎不眠不休地唱題,地區會員、帶班阿姨及未來部小朋友,也接力為我們母子健康努力祈求,沒想到不到一天黃疸就顯著下降,一週後健康出院,沒有任何後遺症,讓我再度感受到妙法的偉大力量。

 強盛生命力挑戰乳癌
 身體好轉 學業精進


 領受此大功德,我更加勤勵信心,不僅接下未來部負責人使命,並為《創價少年》撰寫科學專欄。同時,實驗室所有工作都落在我一個人身上,常常晚上參加完活動,又趕回實驗室忙到深夜,但即使出國參加會議,我仍維持每天唱題3小時。

 2009年7月,我發現左側乳房有一顆綠豆大小的硬塊,當時檢查是纖維囊腫不以為意, 但11月底因為心律不整去急診時,發現我的囊腫已經轉成極度惡性的三陰性乳癌,復發死亡率非常高。得知檢查結果時我很冷靜,但最傷心的是我的父母,知道我罹癌那天,爸爸在御本尊面前徹夜唱題十幾個小時。他與媽媽重新決意要與第六天魔王奮戰,從那天開始至今5年,他仍然堅持每天唱題三小時,他說他起步太晚要更拚命努力,至少要完成唱滿一億遍題目目標。

 化療期間,我買三頂俏麗假髮輪流使用,參加各項活動,到處鼓勵需要鼓勵的朋友,沒有時間在家裡哀嘆,有幾次化療還因為氣色太好,護士以為我是陪伴的家屬。就這樣我全力以赴參與大大小小的活動,捱過了醫生說最危險的第一個3年,又度過第5年觀察期。回到學校後,也打破紀錄在3個月內就成功投稿科學期刊,這一切都是信仰的功德。

 引導孩子適應台北生活
 孩子在創價園地不斷成長


 2014年,博士學位告一段落,工作竟不求自得,順利應徵上一所高中的代課老師。我把創價教育理念應用到教學上,不放棄每位學生的心,他們都能感受到,上課反應熱烈,最讓老師們頭痛的體育班,還主動向主任爭取高二也要讓我教。自此,我從日夜顛倒的學術生活,變成作息正常能兼顧家庭的老師。

 生下孩子後,因攻讀博士期間過於忙碌,因此,託住在台南的媽媽協助照顧。兒子國小三年級回到北部與我們一起生活,本來洗澡吃飯都有阿嬤照料的生活,突然轉變成沒有電視、與爸媽有點不熟的台北生活。我從頭開始一步步陪伴他,從吵著想回台南,到現在已經擁有一群談心的好友,且會自動自發完成所有事情不需我們操心。

 2015年暑假,很有福運地,兒子代表創價前往大陸演出及交流,經過未來部阿姨的密集訓練,他從害羞內向變為落落大方,勇於面對所有挑戰,更交到一生共戰的好朋友。現在仍然每天主動作早晚勤行,假日早晨自己出門運動,還會替晚起的我們準備早餐呢!

 有信心真好!誠如御書教示:「只唯唱奉南無妙法蓮華經,則罪無不滅,福無不至。」2015年8月,我回診又發現頸部腫瘤,但我不害怕,等待穿刺期間照常家訪,繼續鼓勵新朋友,沒想到穿刺當天,腫瘤竟然縮小到幾乎看不見,當主治醫生狐疑地看著電腦告訴我:「腫瘤不曉得為什麼消失了,以後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我知道,自己再度獲得勝利了!信心11年來,我深深體會心之財的重要,人生不是追求外在表面的幸福,而是內心的安穩,那是誰也奪不走的。我決意,要將自身生命奉獻廣宣流布,讓每個人都獲得幸福。

〈透過妙法湧現生命力與智慧,全力挑戰使命,邁向誓願廣布人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