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4-23 發布 「創價公演30週年特別展」在至善文化會館隆重舉行開幕典禮
 

創價引進一流演藝團體來台演出 卓然有成

 

 「創價公演」從1989年舉辦以來,今年堂堂邁入30週年!
 為了慶賀這30年的豐碩成果,創價特於4月14日的午后,假台北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隆重舉行「民眾的樂章.世界的音符─創價公演30週年特別展」開幕典禮。
 當天貴賓雲集,除了前外交部長簡又新、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之外,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杜黑等貴賓都蒞臨祝賀。
 在池田SGI會長大力支持下,從1989年起,創價每年透過「日本民主音樂協會」(簡稱「民音」)的協助、邀請到世界一流水準的演藝團體來台公演。當天,民音代表理事伊藤一人專程從日本前來參與盛會,祝賀創價公演30週年展覽大成功,他說:「創價公演30年的歷史,同時也是民音的歷史,能與各位共同寫下這光榮的歷史篇章,內心滿是喜悅與感謝。」
迄今,創價已經引進包括日本、美國、阿根廷、秘魯、俄羅斯、巴西、印度、義大利等國在內的表演團體來台,透過演奏、歌唱、舞蹈等多元豐富的表演方式,將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介紹給台灣民眾。
 對此,林釗理事長致詞時說:「迄今,創價已邀約近20個國家的知名團體來台舉辦300多場巡迴公演,近年來,更透過『行動音樂廳』,將來自世界的表演藝術引進校園,讓莘莘學子有機會接觸到世界豐富多采的文化。」並表示,今後將持續秉持以文化、教育推動和平的理念,積極致力推動國際間的文化、教育交流,使社會更祥和、國家更美好,進一步達成人類幸福、世界和平的願景。
 當天,與創價結識近40年的前外交部長簡又新在致詞時表示,創價從一個不被承認的非法團體,在解嚴之後成立法人;又在欠缺經費、人力的情況下,為了提升會員及一般民眾的文化涵養,從不間斷地舉辦音樂會。對此,他以創價之友的心情談到自己的「三點感動」:1.創價會員胸懷使命感令人感動,2.提升台灣文化風氣貢獻卓著;3.透過文化交流、促進世界和平,藉此來肯定創價推動文化活動的貢獻。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也稱讚說:「對於創價將音樂、藝術與和平融合、化為理想為具體實踐,堪稱是台灣的驕傲、人類文化的驕傲。」

 

 

 

 

 

 

 

 

 

 

 
 
 
 
 

 

 
 
 

左起:飛鳥大五郎團長、梁永斐館長、前文化部長洪孟啟、前外交部長簡又新、林釗理事長、伊藤一人代表理事、蕭宗煌政務次長、杜黑藝術總監、陳濟民主任。

 
 

應創價之邀來台舉行公演的「舞太鼓飛鳥組」特地蒞臨祝賀,飛鳥大五郎團長(左)演唱〈祝賀之舞〉,成員們演奏〈哇咻伊〉帶動全場氣氛。

 
 

 

 
 

各界識者蒞臨祝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