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12-11 發布 創價舉辦 熱情佛朗明哥紀念講座
 

小松原庸子帶領舞團現場示範

 12月2日下午,創價在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舉辦「熱情佛朗明哥紀念講座」,特別邀請團長小松原庸子蒞會演講,吸引了200多位愛好音樂與舞蹈的民眾參加。
  創立於1969年的小松原庸子西班牙舞蹈團,每年都受「民音」之邀在日本及世界各地舉行公演。此次,相隔7年第2度來台演出。為了讓民眾對佛朗明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小松原團長親自講解多首樂曲的意境及內涵,並現場進行歌舞、吉他、木箱鼓演奏,精湛的演出驚豔全場,獲得觀眾的熱情喝彩「Olé!Olé!」(西班牙語「歡呼、好棒」之意)。
 當天,小松原並與觀眾分享她50多年來,學習、推廣佛朗明哥舞蹈的心路歷程。她說,1959年,在受到西班牙Pilar Lopez舞蹈團訪日精彩表演的感動之後,毅然決定隻身前往西班牙習舞。經過數年的不懈學習與磨鍊,如今,她已成為日本家喻戶曉、最具代表性的佛朗明哥舞蹈家,並長期在世界各地為推廣佛朗明哥藝術竭盡心力。
 展望未來,她說:「藝術之美能超越國境、追求藝術永遠沒有終點,我們會一直不斷精進!」
 當天,參加講座的探戈藝文沙龍藝術總監劉心岳說:「很喜歡創價辦的活動,來到這裡感受到一股很好的能量。」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團長林耕也說:「台上的音樂家、舞蹈家直接在現場示範非常難得!觀眾聽完講座後再看表演,更能體會其中奧妙、加深共鳴,這樣的活動十分有意義。」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