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5-15 發布 寶島美術館 專訪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
 

傾力守護 珍貴文化資產

 創價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共同製播的「寶島美術館」,3月17日,專訪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暢談他投入保存其父親李梅樹作品之奮鬥歷程。
 李梅樹是台灣重要的前輩藝術家之一,擅長以寫實風格來描繪鄉土人文題材,多次榮獲台展、府展肯定;曾參與創立「臺陽美術協會」,提攜優秀藝術人才,被稱為台灣美術運動中的「萬里長城」。
 節目中,針對與談人廖新田教授所提問:在李梅樹的藝術創作生涯中,讓李景光館長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麼呢?李館長說:「父親將每一幅畫作視為自己的孩子般疼惜。曾有日本人想向他預訂以楓葉為主題的畫作,後來因為捨不得畫作離開身邊而作罷。」李梅樹不將作品視為一般商品,而是當作珍貴的「文化財」,因此為後世留下許多珍貴作品。對此,廖館長說:「這種不為名利,純粹投入藝術創作的精神,實在難能可貴。」
 今年,正逢李梅樹紀念館創立30週年,談及建立紀念館的初衷與歷程,李館長說:「整理、保存父親留下的藝術品及經營並非易事,但我們覺得有一股責任感,要替父親保存他珍愛的心血結晶,更要為台灣守護珍貴的文化資產,因此,成立紀念館、希望讓更多下一代能看到本土藝術創作。」
 寶島美術館節目,每週二上午10:05~11:00在教育廣播電台播出,播出內容保留60日,可在電台官網(網址:https://www.ner.gov.tw/)線上收聽。

     
廖新田教授專訪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右)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