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5-29 發布 台灣防疫成果廣獲肯定 向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
 

發揮專業照護病患 守護民眾健康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續延燒,而我國在政府領導及全體民眾的共同努力下,防疫成果廣獲肯定,堪稱世界模範。其中,站在防疫第一線為人民健康犧牲奉獻的醫護人員,實在居功厥偉!
身為醫師、護理師及從事醫事技術等相關工作的創價會員,大家秉持佛法慈悲精神,也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為民眾的健康竭盡心力。日前,林釗理事長特地代表創價向這群幕後英雄的無私付出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並呼籲會員持續配合政府措施,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並祈求疫情早日平息。
 學術部成員、任職於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的林鉉智,他表示:「身為醫生而能在此次肺炎疫情中為民眾服務,是身為醫療人員的莫大光榮。」
 看診過程中,遇有接觸史、咳嗽、肺炎症狀之疑似患者而必須作口腔及鼻腔視診時,因接觸距離近、感染風險高,所以一定要穿著防護衣、配戴口罩、護目鏡、隔離衣及手套等。這些雖然辛苦,而他說:「秉持從醫的初衷,能與民眾一同努力抗疫是很感謝的事。除了持續為家鄉民眾的醫療工作貢獻心力之外,更期許自己要提升專業至全球一流水準,幫助病患脫離痛苦,永保健康。」
 婦人部、也是護理師的李佳宜,於5月12日國際護理師節,榮獲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頒發「優良護理人員獎」。目前在該院外科加護病房工作的佳宜,不僅用心照護急重症病人,並溫暖關懷其家屬,認真負責的敬業態度,深受信賴。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佳宜說:「不論身處在任何艱辛的工作環境都要全力以赴,要成為帶給病患幸福的護理師。」
 

  學術部醫師林鉉智    

 

     
   婦人部李佳宜護理師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