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6-16 發布 林釗理事長紙上教學 呼籲全體會員 秉持佛法哲學 建設人道競爭的世紀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在民眾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之際,林釗理事長於6月份的紙上教學中呼籲全體會員持續遵守「新防疫生活」運動,落實個人防疫措施,並鼓勵會員勇敢超越經濟、工作、生活及課業上的各種考驗,每個人都要在後疫情時代創造絕對勝利的實證。
 今年6月6日是創會會長牧口先生虛歲150歲的誕辰紀念日。身為小學校長、地理學家的牧口先生,在其著作《人生地理學》將人類的發展分為「軍事」、「政治」及「人道」競爭三種時代,呼籲世人要追求使全世界人民幸福的「人道競爭」時代。
  教學中,林理事長引用〈立正安國論〉:「汝欲求一身安堵,必先禱四表之靜謐」(《文白並列本Ⅰ》,29頁)指出,在現今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際,我們除了要重新省思「全球化」帶來的影響之外,更需要世人一同來實踐牧口先生一百多年前所提出「人道競爭」的先知灼見。他期勉全體會員承繼三代會長致力於世界和平、人類幸福的精神與行動,將21世紀建設為「人道競爭」的世紀!
 在大聖人的門下弟子中,阿佛法師、千日女居士這對夫婦不僅求道心強盛,更於大聖人被流放到佐渡及進入身延期間,都不間斷地全力加以守護。
 林理事長於教學中引用〈真實報恩經事〉、〈孝子財御書〉等兩篇御書指出,在他們夫婦守護大聖人的背後,千日女居士實際上是扮演著最關鍵的角色。因為,在大聖人進入身延之後,她不僅三次送夫君從佐渡國去探望師匠,在阿佛法師過世之後,更鼓勵他們的兒子藤九郎守綱前往身延探望大聖人。
 對此,林理事長強調,從大聖人時代以來,女性就一直是推進廣布前進、培育青年後繼的最堅實力量。
 「一心一意為廣宣流布奮鬥的人,一定能走在『歡喜中的大歡喜』永遠的軌道上。」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創價也將陸續展開各項活動,林理事長特以池田先生這段指導期勉大家,要確信妙法不可思議的力量,為了更美好與希望的未來,異體同心、歡喜地向前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