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7-07 發布 「寶島美術館」 節目幕後功臣廖新田教授接受專訪
 

 創價與教育廣播電台共同製播的「寶島美術館」從1月7日首播以來,廣獲好評、迴響熱烈。5月19日,擔任與談人的廖新田教授特別接受資深主持人王裕仁訪問,與聽眾分享「寶島美術館」節目的發想與製作過程。
 「『寶島美術館』節目,在我心中已醞釀了2、30年了。」廖新田教授娓娓道來製作的緣由。當廖教授還是美術系學生時,就經常疑惑課堂上幾乎很少介紹台灣的畫家,不禁納悶:「難道我們沒有自己的文化嗎?」成為美術系教授後,於是興起想要製作介紹台灣美術史的節目。
 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曾進行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年輕人說不出超過3位本土藝術家的名字。對此,廖教授深感憂心,他真摯地希望:「藝術深入民眾、存在民眾的細胞內,形影不離。」終於在2020年實現了製播「寶島美術館」的夢想。
 為什麼節目取名為「寶島美術館」?廖教授回答:「因為整個寶島,所有人、物與風景都是美術館的一部分、都是寶。藉由節目期能達到為台灣美術發聲、以台語來分享,希望透過藝術家的故事,讓聽眾了解藝術並非遙不可及,而是與生活息息相關。」廖教授言談中處處流露著對台灣美術發展的強烈使命感。
 平時忙於公務的廖教授說:「即使再忙,只要想到美術要有人傳承與發聲,整個人精神就來了!」
 節目開播至今,獲得聽眾熱烈迴響,他感動地說:「感謝教育廣播電台、台灣創價學會的幫忙、合作,讓我更有動力持續下去。」主持人王裕仁感謝廖教授的真心付出,並說:「從他身上,我感受到對推廣台灣藝文的滿滿熱情,這股真心最為難能可貴!」
 寶島美術館節目,每週二上午10:05~11:00在教育廣播電台播出,播出內容保留60日,可在電台官網(網址:https://www.ner.gov.tw/)線上收聽。

         

廖新田教授        (本報檔案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