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7-10 發布 「寶島美術館」介紹創價推動建構台灣美術史工作
 

 教育廣播電台「寶島美術館」於5月26日,特別專訪節目幕後功臣之一的創價學會,創價營運長洪玉柱、藝文中心委員會研究員吳世全、企劃局長林志銳及業務局長呂慧甄接受與談人廖新田教授訪問,介紹創價推動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過程。
 對於創價從2003年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推動藝文展覽迄今的軌跡與成果,廖教授說:「這條推動台灣美術史工程的漫漫長路談何容易!但創價並非高呼口號,而是徹底一步一腳印地去做,還做得有聲有色!」
 長年在美術館擔任研究工作的吳世全研究員,為何會加入創價藝文的志工團隊呢?他說:「我是被創價推動藝文的滿腔熱忱感動!雖然藝文中心規模不大,但都是以專業美術館的規格營運,大家的用心付出與努力,獲得參展的藝術家、家屬高度肯定。」廖教授也回應說:「一個城市偉大並非建築物雄偉,而是推動文化的志向遠大。」
 針對創價導覽義工從2012年開始到全台4500多所中小學推動「行動美術館」,將藝文種子向下扎根的作法,廖教授說,這與蔡元培所主張的「透過美與藝術(美育)去陶冶、淨化人的心靈」的想法,不謀而合。
 至於,創價如何策劃每一檔展覽呢?林志銳局長表示:「展前,我們會先思考藝術家在台灣美術史的定位,並訪問藝術家或其家人,期呈現出嶄新的研究成果。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展覽帶動民眾一起來重新思考在地的文化價值,以台灣這塊土地為榮。」對此,廖教授除了深表肯定之外,並期望在政府及創價共同努力下,使台灣藝術的發展更加茁壯成長。

         

創價營運長洪玉柱(右2)、吳世全研究員(右4)等人接受廖新田教授(右3)專訪。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