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7-14 發布 林釗理事長紙上教學 期勉全體會員 以慈悲、勇氣的對話 為人們送去希望之光
 

 7月3日,是創價師弟之日;16日,更迎來日蓮大聖人提出〈立正安國論〉760週年紀念日,這兩個深具意義的日子。
 對此,林釗理事長於7月份的「紙上教學」指出:創價傳承大聖人的奮戰精神,徹底實踐了立正安國的和平對話行動,而且因為尊重每個人的差異、相信任何人都具有佛性,如今,才能將和平、文化、教育的網絡,在台灣的各個角落廣泛地擴展開來。
 值此人們面對種種課題挑戰的後疫情時代,根據相關報導,目前放無薪假的人數創下歷年新高,許多青年學子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嚴峻情況。
 對應這樣的困境,誠如天文學家賈斯特羅博士所說:「使生命進化的是『逆境』」,林理事長表示,從生物學的觀點來看,生命本身原本就具有超越「逆境」的創造性潛能。因此,他期勉大家以妙法之力,激發自身生命的無限可能性,並引導眾人從「恐懼」與「絕望」,轉向開創美好未來的「勇氣」與「希望」!
 至於,要如何激發出生命的無限可能性呢?
林理事長指出,就是實踐每天早晚的自我偈勤行、唱題。
 《法華經》是釋尊一生所說尊貴教義的核心。自我偈則是《法華經》二十八品的魂魄。三世所有的佛陀將壽量品當作生命,十方菩薩則以自我偈為眼目。唱誦自我偈就能顯現自己生命中的佛界,且為已故的親人讀誦自我偈回向,即是實踐最高的孝行。
 「身為大聖人的弟子,每天能勵行『自我偈』的勤行唱題,實在是莫大的福運。」林理事長呼籲全體會員以愈益明朗的聲音,充滿確信地勤行唱題,進而將日蓮佛法的萬丈光芒,照耀深陷煩惱的友人,為人們送去希望之光。

         

實踐每天早晚的自我偈勤行、唱題,能激發出生命無限可能性。  本報檔案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