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06-02 發布 全台各地舉辦佛法講座 學習御書〈八風抄〉 學習佛法哲學 超越人生各項挑戰
 

 創價於5月間在全台各地及離島澎湖、金門等離島的會館、講堂舉行82場佛法講座,會員、新朋友一同鑽研御書〈八風抄〉,學習胸懷佛法哲學來開創普賢人生。
 4月19日,教學企劃室室長謝佩珊以《御書文白並列本Ⅲ》為教材,與佛法講座的講師們舉行了線上學習會。
 這篇御書是1276年大聖人寫給弟子四條金吾的信。戮力奉公的金吾,因被同僚毀謗而遭到面臨主君撤換領地的處境,大聖人得知此事後鼓勵金吾應懷抱著感謝主君大恩之心,不為「八風」(使人心動搖、阻礙佛道修行的八種作用)所動才是真正的賢人,並勉勵他以強盛信心超越各種困難,確信一定可以受到諸天善神守護,實現祈求目標。
 在各地舉行的佛法講座,透過PPT的輔助,講師們深入淺出地講解內容重點,讓與會者學習到:不為八風所侵的人,就是絲毫不受動搖、一心追求絕對幸福的人;這樣的人才是「賢人」,是信仰者的典範。
 講師們也結合了自身或會員所創造的體驗進行解說,訴說著人生旅途中一定會有許多艱辛的事,而只要以信心為根本,鍥而不捨地奮鬥到底,一定能獲得最後的勝利。
 女子部陳廷伊(南投區)說:「四條金吾遵照大聖人指導去實踐,最後創造重獲主君信賴的勝利實證,激勵我也要以信心勇敢面對職場上的挑戰,重燃工作的熱情,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新朋友鄭凱隆(泰林區)表示:「精彩內容與講師自身在職場上所創造的勝利體驗分享,讓我獲益良多。」

           
南投區/5.18  
   
 
桃園中區/5.12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