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06-02 發布 寶島美術館專訪藝術家劉耿一 學習藝術 開創嶄新繪畫風格
 

 創價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的「寶島美術館」節目,4月4日專訪藝術家劉耿一,暢談其在父親、也是知名前輩畫家劉啟祥的啟蒙下,開創出獨特創作風格的歷程。
 劉耿一雖然從小就在藝術的環境中受到薰陶,但求學過程仍非常艱辛,他說:「父親一向尊重我的選擇,從來沒有放棄我」、「決心走上藝術這條路時,父親拿了日本藝術雜誌給我看,教導我繪畫的基本技巧。」他表示,父親熱愛鄉土的情懷,對他產生很大影響。主持人廖新田推崇劉耿一在其父親潛移默化啟蒙下,不僅承襲父親的藝術素養,更走出了自己的獨特繪畫風格。
 劉耿一的作品具有豐富的思想與內涵,當天,在介紹2003年所創作的〈映在潮水中的時光〉時,他說:「旅居紐西蘭超過15年,擴展了自身的生活與文化體悟。事實上,這幅畫就是這段重要人生歷程的紀念。」對此,廖新田教授回應說:「劉耿一作品中充滿詩意與淡淡的憂鬱,讓人感受到藝術家敏銳又悲天憫人的心靈。」

           
藝術家劉耿一(左2)接受主持人廖新田(左1)訪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