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4-01-02 發布 「台灣美術百年設計發展暨文獻展」創價美術館至善館展出 總策展人林磐聳教授蒞臨啟蒙講座主講
 

 「世紀的容顏 台灣美術百年設計發展暨文獻展」1月24日起至5月10日間,將於創價美術館至善館盛大展出,創價特於12月16日邀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名譽教授、本展總策展人林磐聳於板橋文化會館舉行啟蒙講座,介紹展覽內容及特色。
 究竟什麼是設計呢?「設計是所有事物的公分母」,其功能就是要能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
 林教授說,這項展覽籌辦費時近一年半,從設計師、典藏家、公私立美術館借展與私人蒐藏的5000餘件作品、文獻及文物中,精選出1500餘件展品。此次,他期望能讓北部民眾看到台灣美術設計完整的脈絡與發展,並深入體會其美學價值。
 展覽內容運用PEST模型理論,從政治(Political)、經濟(Economic)、社會(Social)、技術(Technological)四面向、九大主題,展出跨越台灣百年不同階段的美術設計作品。
 講座中,與會者仔細聆聽、認真做筆記,希望能將所學推廣到社區與校園。士林區郭寶鳳說:「林教授的演講生動活潑,增進了自己對展覽作品的知識與了解。」淡水區林微微則說:「好期待能夠看到早期設計師手繪的套色、手稿及電影海報等,以豐富自己的視覺經驗。」
 這項展覽2023年於高雄創價美術館展出期間,獲得熱烈迴響。國際知名設計師淺葉克己、設計日本2020東京奧運會標誌的野老朝雄等人都曾蒞臨觀展,讚嘆展出作品稀有且珍貴。未來,在台北的展出也令人期待!

 

           
林磐聳教授為與會者介紹即將在台北至善館展出設計展的內容、特色  
   
 
展覽內容涵蓋九個主題  
   
 
展場中展示令人吸睛、各式各樣的公仔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