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3-12-29 發布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盛大舉辦 第9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國際青年論壇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12月16日,以「21世紀的青年-和平、文化與教育」為主題,於該校曉峯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第9屆國際青年論壇」。
 今年,共有來自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中山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美國帝博大學等11所學校的碩博士生及大學生,分別就醫學、文學、教育、歷史、音樂等類別發表了12篇讀書心得、研究論文,獲得200多位到場參與的師生熱烈迴響。
 2003年,在文大已故張鏡湖董事長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全台第一所「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並在林彩梅前校長及李彥良主任努力推動下,每年舉辦「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國際青年論壇」,以豐碩成果堂堂迎來今年研究中心成立20週年的佳節。
 開幕式上,李彥良主任回顧論壇歷年來之舉辦盛況時,說:「在青年心中,希望的種子於今日萌芽,為明日的茁壯作準備。……青年燃燒著接受挑戰的火焰,如太陽般炙熱。」並期盼青年要接受磨練,成為充滿勇氣、智慧與慈悲之人。
 為祝賀論壇成功召開,研究中心名譽主任池田博正特地捎來書面賀詞,由共同執行長林澤代為宣讀。
 值得一提的是,就讀美國帝博大學博士班的赤須律子以「實踐池田大作的教育理念:分析教師為和平實踐人本教育之記錄」、東京工業大學碩士生金子浩明以「21世紀的青年應追求『自他不二』作為生活方式」為題,與台灣青年學子齊聚一堂、探討池田大作先生的和平思想。
 看到青年們從不同角度、領域出發、認真學習的英姿,擔任各場次評論人的教授齊聲表示,大家胸懷人本主義精神用心思考各類課題、提出解決之道的態度,實在令人敬佩、對未來充滿希望。
 林彩梅前校長於閉幕式致詞時以「經師易遇,人師難遇」來形容池田先生是一位不世出、很難值遇的偉大人師,呼籲與會青年認真學習池田先生的生命尊嚴思想,為實現世界和平、人類幸福戮力以赴。創價副理事長盧怡孝則特別感謝研究中心委員林前校長、劉焜輝、陳鵬仁等師長長年來所投注的無限心力,並祝福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永續發展,文大及創價友誼長存。

 

           
林彩梅前校長於「池田大作思想研究國際青年論壇」鼓勵與會青年  
   
   
 
李彥良主任(右)頒贈感謝狀給創價,共同執行長林澤代表接受。  
   
 
青年學子認真閱讀池田先生之著作,發表讀書心得及研究論文。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