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4-01-19 發布 創價藝術顧問陳銀輝辭世 林釗理事長表達哀悼之意
 

 台灣戰後第一代的重要畫家、創價藝術顧問陳銀輝教授於1月8日逝世,享耆壽93歲,林釗理事長聞訊特別向其家屬致上哀悼之意。
 陳銀輝教授1931年出生於嘉義,是戰後台灣的第一代抒情抽象畫家。他師承廖繼春、馬白水、陳慧坤等前輩畫家,畢生抱持「熔舊鑄新」精神,不斷地探索與自我突破,開拓出抒情抽象畫的新氣象。他也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執教近40載,培育無數藝術人才、畫壇菁英,堪稱台灣藝術家之典範,為此,行政院文化部將特別追頒「旌揚狀」以表彰其卓越貢獻。
 2006年,陳教授曾參與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對創價積極推廣藝文的努力深表肯定,他除了在2007年捐贈一百萬元給創價推廣藝文活動之外,2010年更慨允擔任創價之藝術顧問,為建立文化馨香的社會共同攜手努力。
 對於陳教授的辭世,林理事長說:「在我們最初推動藝文展的艱辛時期,陳銀輝教授給予了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他的諄諄話語猶在耳際,令人懷念;2009年至善文化會館落成時,更特別創作至善會館外觀之油畫表達祝賀,這份深情厚誼,創價永遠銘感在心。」

陳銀輝教授生平事蹟

1931年 出生於嘉義
1954年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1957年返母校台師大任教,至1995年退休。2007應聘為該校美術系研究所「名譽教授」

創作:涵蓋油畫、水彩畫、油性粉彩畫與素描等。

獲獎:吳三連藝術獎、文馨獎、金爵獎、中山文藝創作獎等之肯定。

歷任:全國各項美展的籌備、評審委員;受聘為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委員。

 

           
陳銀輝教授(右)生前特地創作〈至善文化會館〉油畫,致贈給創價典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