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4-01-23 發布 創價舉辦解說員、助理解說員培訓課程 台灣藝術大學廖新田教授蒞會主講
 

 創價於2023年12月24日上午,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廖新田教授以「台灣美術簡史」為題,於桃園文化會館榮光會堂舉辦「文化推廣部解說員、助理解說員培訓課程」,帶領大家認識台灣美術史。
 2003年起,創價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所舉辦的藝文展覽,廣獲各界好評;2020年至2023年間,更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共同製播「寶島美術館」節目,由廖新田教授擔任與談人及主持人,頗受聽眾喜歡。
 「台灣美術史有什麼特色?」廖教授指出,台灣美術具有南島原鄉、中華藝術的保存、現代中國藝術發展起點、傳統與當代藝術的對流點、自由、生活、多元批判等特色,並以「綱舉目張」方式,針對歷史台灣、文化台灣、史前台灣、中原藝術與台灣、現代美術的興起、鄉土運動、台灣美術的前瞻與未來等12項綱要來介紹美術史發展。
 他說,台灣藝術發展歷經了各種政權、文化的洗禮,匯聚成今日的豐富面貌,並鼓勵大家除了要掌握、了解這些綱要之外,也要學習如何將藝術家置於歷史架構下、深入淺出地介紹給觀眾。他希望除了傳達藝術作品美感之外,更重要的是能讓大家感受到作品與土地的感情連結,進而產生感動與認同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