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會員便利專區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4-03-15 發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 受邀演講「淨零公正轉型的趨勢與發展」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於3月2日上午受邀在中國文化大學舉辦的「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以「淨零公正轉型的趨勢與發展」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
 2023年在產油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召開的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各國在「淨零」目標方面達成要以公正、平等之方式「脫離石化燃料」的共識,簡又新大使對此表示,「淨零」轉型對全世界的產業、經濟、社會等造成了巨大的衝擊與影響。在世界各國朝向淨零目標急速轉型的過程中,例如終結汽、柴油車、逐步淘汰燃煤發電廠時,我們究竟應該注意什麼呢?
 簡大使指出,此時必須特別注意「公正轉型」,而其核心精神是「不遺漏任何人」(Leave no one behind),具體作法則必須透過「對話」,換言之,就要以公正與包容的機制,來支持受到負面影響的對象與族群。
 他說,因應淨零、公正轉型,今後必須朝推動立法、經濟、社會、環境等各種面向,在整個社會建立「對話」機制,並培育永續人才。此外,更需要民間團體跟政府攜手合作,以提高一般民眾對轉型政策的接受度等。最後,他強調唯有推動「公正轉型」才能夠消除對立,真正實現SDG 16之公平、正義與和平的目標。

 

           
與會者專心聆聽簡又新大使演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