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7-22 發布 國際知名版畫家林智信作品 安南藝文中心盛大展出
 

熱愛寶島台灣 多元創作風格享譽藝壇

國際知名版畫家林智信,以創作大型油畫、版畫,享譽藝壇。

6月28下午,「彩繪人生 林智信藝術創作展」在創作者林智信(右圖:左4)、林理事長主持下,於台南「安南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台南巿政府文化局局長葉澤山(右4)、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左3)、奇美博物館顧問潘元石(右3)、南美會會長陳啟村(左2)、曾文家商校長張福祥(左1)……等貴賓到場祝賀,場面熱鬧。

林智信擅長以台灣農家純樸景象為主題創作油畫與木刻版畫,敏銳的洞察力,一刀一筆,真實紀錄濃厚的台灣風光景緻、民情與生活習俗。60歲時,他以創作出世界最長版畫〈迎媽祖〉(長408公尺),獲邀到拉脫維亞、德國、立陶宛展出,2014年5月更完成巨幅油畫〈芬芳寶島〉。

「林智信創作展」先後已在創價的台北錦州、台中及雲林景陽藝文中心巡迴展出,廣獲民眾熱烈迴響,最後一站回到林智信的故鄉台南展出。「相信一定能讓南台灣民眾感受到他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感動。」林理事長特別推崇林智信從木刻創作到油畫、雕塑、交趾陶等,每一種創作都是一種創新的開始,且從不因為遭遇困難而停下腳步,多元的創作備受各界肯定。

台南大學傑出校友林智信將自身創作回饋贈送母校的事蹟,黃秀霜校長說:「這份愛台南、關懷寶島台灣的情懷,令人感佩!」葉澤山局長除了對林智信不遺餘力推動藝術文化活動的努力表達敬意之外,並說:「林老師的創作理念與創價的文化、教育理念不謀而合,推廣藝術、文化,將美的價值置入人們心中,讓社會更加美好。」

對於創價致力推廣「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努力,林智信肯定地說:「如同注入濁水的一泉清水,無形中讓台灣社會更有文化氣息。」年近80的他,懷抱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感恩與使命感,高興地與大家分享他歷時多年完成大型木刻版畫〈迎媽祖〉與巨幅油畫〈芬芳寶島〉的創作歷程,藝術家熱愛台灣的行動,令人萬分感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