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國際創價學會

創價學會社會憲章

創價學會社會憲章

 〈前言〉
 我們全世界創價學會的各個組織及會員,基於佛法尊重生命尊嚴的觀點,以貢獻於和平、文化、教育為共同目的與使命。
 如今人類面臨錯綜複雜的多項危機,顯而易見地,為了人類的生存與發展,必須意識到所有生命關係密不可分而團結合作。這需要所有人的群策群力,而且沒有一個人該被忽視。
 日蓮佛法的哲理教導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湧現智慧、勇氣、慈悲這些無限潛能的方式。因此,我們的目標是培育果敢挑戰人類所面對之艱鉅難題,能為未來世代構築一個公正且可持續世界的人才。
 我們創價學會的各個組織,高舉「世界公民理念」、「積極的寬容精神」、「尊重人性尊嚴」的旗幟,站在非暴力與和平文化的立場,堅決挑戰人類所面臨的威脅。在此為了確認以下之目的及行動規範,特制定此社會憲章。

 〈目的及行動規範〉
1. 創價學會基於佛法尊重生命尊嚴的觀點,貢獻於和平、文化、教育。
2. 創價學會透過草根對話與交流,促進對日蓮佛法的理解,貢獻於實現人類的福祉。
3. 創價學會尊重並促進思想、良心、信仰的自由。
4. 創價學會基於佛法寬容精神,尊重其他宗教及哲學思想,為解決人類根本課題進行對話與合作。
5. 創價學會尊重各地的文化、風俗習慣,以及各個組織的主體性。各個組織遵守各自國家、區域的法令規章,作為好國民、好市民,對社會做出貢獻。
6. 創價學會企求和平,致力於實現無核武器的世界,貢獻於公正而可持續的發展。
7. 創價學會維護、促進人權。不歧視任何人,反對任何形式的差別待遇。並貢獻於實現性別平等,促進女性自強。
8. 創價學會尊重文化多樣性,促進文化間的交流,貢獻於世界人類的相互理解與合作。
9. 創價學會努力解決氣候危機,保護地球生態,為未來世代構築一個可持續的世界。
10. 創價學會促進教育、學習、學問的提升,使所有人獲得人格的陶冶,享受貢獻人群之充實與幸福的人生。

1983年8月聯合國頒贈「和平獎」獎章給池田SGI會長。 1989年6月聯合國頒贈「人道獎」表彰給池田SGI會長。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