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2023年活動主題

2023年「青年.凱歌之年」活動主題

珍惜舊朋友 結識新朋友

 2023年,創價將迎來「廣布誓願堂」落成10週年,就在誓願堂落成之際,池田先生當時曾吟詠和歌:「師與弟子/大誓願的/凱歌城」,勉勵全球會員唯有於所在之處,建設響徹歡喜歌聲的人才城,才是師弟共戰的證明。
 為此,我們要以青年為先鋒,人人秉持青年之心,以「立正安國的凱歌」、「廣布擴大的凱歌」來推進各項活動,所以,特將年度主題訂為「青年‧凱歌之年」。
 「青年」就是「主動結識新朋友」的別名。池田先生指導:「不論幾歲,都要主動地去認識新朋友。朋友變多的話,世界就會變得寬廣,未來也會更加遼闊。」結交新朋友,就能擴大自身境涯,打開「一定會更顯年輕,福運接連而來」(御書文白並列本Ⅱ,78頁)的青春大道。
 這幾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變得更加淡薄,就讓我們以「珍惜舊朋友、結識新朋友」為口號,開朗地去締結友誼。
 2023年也是池田先生完成執筆《人間革命》,開始撰寫《新‧人間革命》的30週年。池田先生說:「『人間革命』、『新‧人間革命』是我與全體寶友共同譜寫的黃金日記。從今以後直到未來永遠,我們都要以師弟共戰的『誓願』為主題,在彼此生命中共同刻劃下光榮凱歌的日記,使『人間革命 光輝燦爛』!」
 師弟共戰的誓願就是廣宣流布,就讓我們透過折伏弘教的實踐,日復一日地譜寫「廣宣流布」即「人間革命」的光榮凱歌吧!

活動大綱

一、以廣布擴大的凱歌,妝點廣布誓願堂落成十週年!
1. 挑戰對話,在鄰里、社區、職場擴大信賴,廣結友情、締結佛緣。
2. 透過「高雄文化會館、創價美術館參訪之旅」、「藝文教育講座」、「青年座談會」等,以青年為先鋒,掀起友好對話浪潮,擴大對創價的理解與肯定。
3. 推廣《創價新聞》,增加「新訂戶」,同時積極鼓勵會員、新朋友成為「長期訂戶」,持續訂購與閱讀,深化信心。

二、傾全力培育青年,構築凱歌人才城!
鼓勵培育青年、擴大人才
1. 全力落實家訪,重視一對一的關懷鼓勵,增加實動會員。
2. 秉持壯男一體、婦女一體的團結,溫暖關懷青年部,培育人才。
3. 充實座談會、鼓勵與會者暢談信仰體驗,使座談會成為人們的心靈綠洲。

三、學習《御書》及《新‧人間革命》,開創高唱師弟凱歌的人生!
1. 閱讀《人間革命》、《新.人間革命》,學習師弟之道,透過自身實踐,持續挑戰人間革命,創造勝利體驗。
2. 研讀《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將《御書》精神深染心肝,培育行學俱優的人才。

主要活動

一、座談會、追善回向勤行會暨佛法教學、世界和平祈願勤行會
二、供養月(1-8月)
三、高雄文化會館參訪之旅(1-5月,高雄、屏東及台南以外之其他各區)
四、佛法講座(暫定3、5、8、10月)
五、創價公演(3、10月)
六、未來部「快樂FUN暑假暨歡送畢業生親子活動」(7月)
七、國高中暑期活動(7-8月,將以區為單位,於一天內舉辦完畢)
八、線上統監日(9-12月)
九、多寶總會暨敬老節慶祝活動(10月)
十、教學部員任用考試、教學部員進修考試(11月)
十一、    地區友好總會(11-12月)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