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4-07-25 發布 創價藝文第三季展覽 至善台中景陽開幕
 

鏡凝永恆 李鳴鵰攝影回顧展
「鏡凝永恆 李鳴鵰攝影回顧展」7月5日於台北至善藝文中心開幕,李鳴鵰之公子李道真、世界華人攝影學會名譽副會長周志剛、知名攝影家莊靈、張蒼松…等嘉賓蒞臨,並吸引廣大攝影愛好者前來欣賞,熱鬧非凡。
〈淡水河畔〉、〈大溪老街〉、〈赤崁樓〉…李鳴鵰拍攝的一張張照片,讓至善藝文中心瞬間成為時光隧道,讓人彷彿置身4、50年代的台灣風景。
擅長透過鏡頭捕捉市井小民生活與台灣美景的李鳴鵰,與張才、鄧南光並稱「快門三劍客」,對台灣攝影美學發展影響深遠,作品中人物時而沉思、時而嬉鬧,展現出自然的一面。周志剛名譽副會長說:「李鳴鵰作品除了呈現出『真、善、美』之外,還灌注了對人、對社會滿滿的『愛』,他對台灣攝影貢獻無與倫比。」
李鳴鵰創辦《台灣影藝月刊》、「台北市攝影會」,提攜後進不遺餘力,2013年以92歲高壽辭世,讓許多後輩攝影家緬懷不已。
2014年起,創價在全台各地陸續舉辦李鳴鵰回顧展,透過65幅精彩作品,帶領大家進入他樸實自然的攝影世界。
看著父親李鳴鵰一生對攝影的熱愛呈現民眾面前,李道真致詞時真摯地道出對創價用心策畫展覽的感謝之意。攝影家莊靈說:「創價以『文化尋根』為主軸,除了繪畫、雕塑之外,更展出攝影作品,為台灣美術史建構了非常重要的一環。」

恬靜‧悠美 楊興生的鄉土風情

  「恬靜‧悠美─楊興生的鄉土風情」7月6日於台中藝文中心揭幕,創作者楊興生的公子楊應龍、名畫家陳銀輝教授、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李正偉……等各界嘉賓蒞臨祝賀。
師大美術系畢業的楊興生,是畫壇少數同時從事具象及抽象繪畫,積極將台灣美景入畫的畫家。楊興生有感於近年自然環境遭受天災人禍破壞的情形日益嚴重,為了留下土地原貌,在他2013年逝世前,不斷鞭策自己與時間賽跑,以畫筆描繪台灣的美好,期藉此喚醒民眾對環境的重視。
楊興生1975年起陸續創立龍門等7家畫廊,被譽為台灣畫廊的「祖師爺」。李正偉主秘說:「楊興生為台灣藝術家開闢嶄新道路,源自於他為了『愛』與『藝術』,奉獻一生的崇高精神。創價致力建構台灣美術史,以行動美術館深入校園,與楊老師這份『熱愛鄉土』的心是一致的。」
當天,楊應龍在追思父親令人懷念的一生時,談到:「父親以強盛生命力,透過藝術創作貢獻人群,希望我們後人也能為藝術盡力。」

火鳥傳奇 楚戈創作巡迴展

 集文學、評論、研究、創作於一身的藝術家-楚戈,是台灣藝壇難得一見、多才多藝的「奇葩」。1981年雖被診斷罹患鼻咽癌,他仍自許為「再生的火鳥」與病魔搏鬥30年、創作不懈,堪稱藝壇傳奇。
6月28日,「火鳥傳奇 楚戈創作巡迴展」開幕典禮於雲林景陽藝文中心舉行,名畫家陳誠、環球科大藝術中心主任廖婉君、楚戈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陶幼春…等參與盛會,《民眾日報》、《台灣時報》、《新新聞報》…等媒體報導此一藝壇盛事。
陶幼春執行長致詞時,說:「創價從南到北、深入城鄉,踏實地從事藝術扎根工作,對社區藝術發展做了許多貢獻。」四湖國中校長林玉彬稱讚藝文中心是校外教學的好所在,他說:「創價長期在社區深耕文化、投入偏鄉藝文推廣,拉近民眾與藝術間的距離,讓鄉下孩子也能接觸一流藝術,真的很有意義。」





 
  世界華人攝影學會名譽副會長周志剛(左3)、名攝影家莊靈(左1)、張蒼松(右1)及李鳴鵰之子李道真(左4)……等人在展場合影。  
 
  名攝影家莊靈(右1)進行導覽。  
 
  楊興生之公子楊應龍(左4)、陳銀輝教授(左3)、文化局主秘李正偉(右4)出席畫展開幕剪綵典禮。
 
  貴賓們一同欣賞楊興生的精彩畫作。
 
  陶幼春執行長(右2)導覽楚戈畫作。
 
  楚戈創作巡迴展於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名畫家陳誠(左4)、楚戈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陶幼春(右4)、環球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廖婉君(右3)擔任剪綵嘉賓。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